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夜一生》上演“悬疑喜剧盛宴”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5-04 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嘉敏 实习记者 金延娣)4月18日-5月27日,悬疑喜剧《一夜一生》在繁星贰剧场上演。《一夜一生》将锣鼓、身段、音乐、服饰等戏曲元素完美融合,成为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的保留剧目。

从内容上看,《一夜一生》讲述了三个怪胎夜闯一座200多年历史的剧院,在与剧场看门人纠缠中被剧魂附体回顾前生的精彩故事:以戏魂附身连通前世今生的方式塑造了一盏老灯的情愫、一群戏魂意欲“见光”的执着、一只猫对于戏剧的痴迷、一个不成功演员对钱的偏执这四个令人唏嘘感慨的故事。而演出结束的字幕:“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观扬抑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出自正乙祠大戏楼的一副对联。

从表现形式来看,《一夜一生》是一部先锋实验戏剧,不仅将戏曲艺术的锣鼓、身段、音乐、服饰等元素融入戏剧中,而且演员的身份也不相同。除了有戏曲学院毕业的专业演员、梨园世家的子弟,还有非专业戏曲演员。

《一夜一生》的主创通过现代化表现方式的处理,将流行与经典融合,使《一夜一生》既浅显易懂又有艺术底蕴,使观众对古老的戏曲艺术产生兴趣。有观众表示,喜欢这部剧的原因之一,就是演员的功夫、身段和才华:“京剧唱腔,亮相的姿势神态,可不是一般人能够随便就模仿过来的。大饱眼福。”

作为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硕士黄彦卓的诚意之作,《一夜一生》剧中四段被“附身”的故事,也表达了黄彦卓导演对于戏剧和戏剧圈的理解:“四个故事分别对应了戏剧传承、知音难觅、职业操守、戏剧行业的新老交替。尽管这是一部悬疑喜剧,但相信很多热爱戏剧的人都能够在剧中看到深深的无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