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六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上演35部交响经典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4-20 09:39

 

北京商报讯(记者邓杏子)4月6日-28日,国家大剧院第六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系列演出陆续上演,20多天的时间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国内9支交响劲旅将会连续演绎35部中国交响乐经典与新作。

作为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的序幕演出,“时代交响”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于4月6日上演,音乐会在谭盾作曲的《三个音符的诗》中拉开帷幕,随后上演的交响素描《哈尼印象》是指挥家绍恩深入云南地区采风而创作的交响作品,展现了采风中最令作曲家难忘感怀的场景。

音乐会的下半场延续了民族风情与地域文化编织的美好图景,由作曲家王酩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的《海霞组曲》选段“丰收”将人们的思绪带到天涯海角。云南音诗《火把节》则采用了云南少数民族民间音调的元素。整场音乐会在关峡作曲的第二交响曲《希望》第三乐章“光明”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4月11日接棒上演的苏州交响乐团音乐会为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带来老一辈作曲家朱践耳先生的音乐专场,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携手锯琴演奏家杜恩武、唢呐演奏家胡晨韵,与苏州交响乐团共同演绎中国交响经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