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六届“中国交响乐之春” 23天奏响35部经典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2:58

两年一届的国家大剧院“中国交响乐之春”将于4月6日启幕。在接下来的23天里,国内9支交响劲旅将会连续演绎35部中国交响乐经典与新作。

“中国交响乐之春”自2008年首届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支交响乐团汇聚一堂,举办了近百场集中展现中国交响乐作品的交响音乐会。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介绍道:“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立足把握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交响乐事业发展的进程,充分挖掘在改革开放的春风滋养下成长起来的一批优秀作曲家与奏响时代之音的优秀交响乐作品,亦为讲述中国故事的优秀交响音乐搭建最好的诠释平台。”

据悉,第六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系列演出,将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及四川爱乐乐团带来叶小纲作曲的第五交响曲《鲁迅》、《草原之歌》等精彩作品。受邀参加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的9支交响乐团各具特色,既包括新中国成立初期创办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也有新世纪以来创立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等乐坛新锐。此外,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好故事”,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还将打造4场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诠释交响作品背后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