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职高手》特别篇首播口碑爆棚,国漫标杆荣耀归来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4-30 08:55

去年,由阅文集团、企鹅影视、东申影业、bilibili联合出品,改编自阅文集团白金作家蝴蝶蓝同名小说的《全职高手》动画版掀起了一场全民狂欢。今年,《全职高手》特别篇于4月27日正式上线。此次动画特别篇依然由演员陈坤担任动画总监制,而动画片头曲则是由破壁男神汪东城倾情献唱。此次特别篇延续了上一季的热度,开播10小时双平台专辑总播放量便突破一亿,同时相关话题也刷爆各社交平台,制作、剧情好评如潮,网友纷纷化身“自来水”为特别篇打call!

《全职高手》特别篇首播口碑爆棚,国漫标杆荣耀归来

聚焦粉丝人群,匠心铸造好口碑
作为网络文学史上第一部千盟作品,《全职高手》在广大粉丝心中分量可见一斑。而事实上,阅文集团在对这一IP开发过程中其实颇有压力,将长篇小说改编成动画,在保证内容核心的同时,如何处理篇幅和时间是痛点。阅文强大的原创内容研发团队为保证剧情的独立和情节的吸引力,选取了原作小说第三百章到三百三十章内容。在此基础上,对于特别篇的观众而言,无论是否看过原著都能够理解剧情发展,不会造成中间剧情缺失的现象。与此同时,对于原著的粉丝而言,动画特别篇讲述荣耀第六届全明星周末赛上,大隐于市的大神叶修如何在命运的推动下再次踏上荣耀舞台的故事。“全明星周末赛的首次亮相'、“新老选手的命运对决”、“主角埋藏已久身份暴露”等经典桥段早就牵动着粉丝们的心。

《全职高手》特别篇首播口碑爆棚,国漫标杆荣耀归来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的《全职高手》动画特别篇除了剧情高能,在技术上也迎来新突破。凭借对用户喜好的深刻洞察和丰富的IP运营经验,团队为了更好地还原小说中的全息投影氛围环境,在此次特别篇中除了基础的物件搭建与渲染外,绝大多数场景都为3D制作。为了在保证场景精度的同时,最大程度做到3D与2D的融合,在制作中选择了模仿手绘效果消除3D感的渲染模式。从播出效果来看,特别篇整体视觉效果相当在线:武打动作行云流水、战斗场面张力爆棚,完美展现焦点战中的战斗场面。而在渲染方面,则使用了OC渲染器渲染,在最终分离光影材质通道后,由美术加以提炼完成。旨在减少3D突兀感的同时,融入整体动画故事环境之中。
不止于动画,这一场真正的全民狂欢
在第一季播出时《全职高手》牵手一系列品牌,成功打破了次元壁,融入全民生活。其中与麦当劳的合作让人印象深刻。不仅融入剧情,选择在正片上映前,以'福利番'的形式亮相,将麦当劳新产品“就酱薯条”与主角叶修“同台飙戏”,实现另类同框。还在上海和杭州打造了让所有全职粉丝癫狂的《全职高手》麦当劳主题店,发行的200万张主题麦乐卡更是引发粉丝“集角色卡”热潮。今年,这对经典营销CP再发力,进行了包括剧情软植入、创意TVC、衍生产品的合作。不止如此,一向在年轻人中玩得很6的美年达也加入其中,进行了更多创意合作。

《全职高手》特别篇首播口碑爆棚,国漫标杆荣耀归来

(《全职高手》动画特别篇与麦当劳的有机结合)

事实上,《全职高手》与麦当劳等品牌的跨界合作已成为行业内的经典案例范本。而此次《全职高手》特别篇与麦当劳、美年达等品牌继续用突破传统营销的方式,为内容衍生价值的挖掘提供新路径。效果上,这种合作方式吸引了大量用户进行自发的病毒式UGC传播,获得粉丝情感认同同时,刺激了品牌销量的提升。从用户极强的参与感可以看出,二次元营销正在瓦解“次元壁”,造就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民狂欢。

《全职高手》特别篇首播口碑爆棚,国漫标杆荣耀归来

(《全职高手》动画特别篇和美年达的合作)

目前,《全职高手》特别篇正在腾讯视频与bilibili热播,随着剧情的深入,大神叶修重返荣耀之路又将有哪些新挑战,“一直在线”的视觉效果又将带来哪些新惊喜,值得期待。接下来《全职高手》动画大电影和动画第二季也已在筹备中,相信会掀起又一轮的全职高手热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