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撒贝宁叹“仙呐” 《放学别走》天才小诗人呼吁回归母语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3-04 17:38

 

撒贝宁叹“仙呐” 《放学别走》天才小诗人呼吁回归母语

芒果TV自制的首档青春期脱口秀节目《放学别走》最新播出的第十期中,不仅有微博热搜刷屏的00后天才诗人呼吁大家回归母语,领略中华语言魅力,还谈到了关于“奇葩校规”“留守问题”等社会现实话题。

00后天才小诗人带你感受中华语言魅力

本期的“大人物”姜二嫚是个不折不扣的00后天才小诗人,年仅10岁已写创作诗词400余首,从两岁开始写诗的她,对于中华语言文化有着自己独特的情感。节目中,她便发表自己的态度,呼吁人们回归母语,发现中华语言文化之美。姜二嫚还带来自己的原创诗词,童言中蕴含着意想不到的美与哲学,天然的灵气,真挚的内心,无边的想象和创造力,连撒贝宁也对其赞叹不已。

面对这位才气横溢的小诗人,智囊团也不甘示弱。萝卜和李欣瑞现场作诗,受到好评。撒贝宁也深情带读老舍诗作《济南的冬天》,富有情感的声音,加上老舍细腻精致的文笔,给观众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人不得不感叹中华语言文化的魅力。

校规应该帮助成长而不是揠苗助长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但是有时候规矩过于严格却也会给人带来苦恼。本期另外一位“大人物”李欢,就在现场分享自己学校过于严格的“奇葩”校规,智囊团小嘉宾也对课间时间规定进行吐槽,保送北大的撒贝宁却表示“自己完全没有这种烦恼,可以掌握上下课时间”。看到网友们自己学校校规的吐槽,撒贝宁几度蒙圈,难以置信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智囊团小学霸李欣瑞现场讲解法律的形成与规章制度的必要性,撒贝宁称“心脏受不了”,引得全场爆笑。除此之外,撒贝宁还在节目中普及交通信号灯中黄灯的作用,并且呼吁规章的重视。校规存在有必要,但是校规应该合理化,用沟通打破校规的屏障。

天才画家用画笔记录眼中的“留守世界”

本期的第三位“大人物”凌云登是一位天赋异禀的画家。因为受到生活环境的影响,凌云登从小对“留守”这个字眼就有着深刻的感触。他用自己的画笔,画出自己眼中的“留守世界”,画出社会现实中的人生百态。凌云登的画作也让智囊团嘉宾萝卜回想起与奶奶的往事,忍不住伤感落泪。

撒贝宁现场亲切引导智囊团的小嘉宾更深层次,更全面理解“留守”这个概念,并提出自己的见解。虽然智囊团的小嘉宾都还是孩子,但是不能因此对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回避,引导青年一代担负起对社会的责任感,建立沟通,是我们这一代的职责所在,也是《放学别走》这个节目的意义所在。

《放学别走》全国首档青春期脱口秀节目,每周日12点芒果TV全网独播!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