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儿艺开年新戏《鹬·蚌·鱼》建组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3-23 08:54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嘉敏)中国儿艺2018年首部小剧场新戏《鹬·蚌·鱼》召开建组会。该剧将于5月26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用创新的表现形式诠释中国传统文化。

儿童剧《鹬·蚌·鱼》以中国传统成语故事“鹬蚌相争”为灵感来源,力图打造一部风格独特又童趣盎然,适合全年龄包括低幼儿童观看的作品。“意会不需言传”也是导演吴旭在选择该剧表现形式时的独到见解,考虑到成语本身具有的鲜明故事情节,同时情节发展具有较为清晰的线条性,因而在考虑东方审美含蓄性的基础上,本身是演员出身的吴旭相信可以用无语言的概念,通过演员的肢体去传达感受。

据悉,整部剧的情节走向、情感变化都要依靠音乐与形体等多种艺术手段去表现,因此该剧不仅在选材上依托传统文化,更是在表现形式上融入多元的中国传统元素。编剧冯俐介绍道:整个故事出自成语,从中国民乐的声音形象开始进入构思,运用肢体语言的同时,开拓运用了中国木偶技艺。全剧以丰富多变、富有中国特色的绛州大鼓为主,每一个剧中人物也可以用独具特点的中国民乐乐器作为“语言”表达的方式……所有这些融入中国元素的视听形象,都会是小朋友喜欢的、能看懂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