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年文化艺术盛典“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落幕

娱乐 TOM    2018-02-06 11:00

2月4日,由“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在持续了96小时的潮酷体验狂欢后,宣布收官。而作为重头戏的“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的各大奖项也随之揭开。经过预赛选拔一路过关斩将的近90多名写手,不输自我、不畏挑战,用超炫的创作力迎来评审团阵阵掌声,更是征服了在场观众。此外,当日艺术节庆功酒会也在瑞安重庆天地召开,江小白JOYBO纪念款高粱酒产品,也在活动中发布。

“愉悦至上 ”拥有蓬勃向上理念的品牌DNA

近年来,随着重庆元素更多的被世人熟知,旅游业,电影产业也随着红火发展,更多的“愉悦”元素也为重庆文化产业发展添砖加瓦。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活动负责人表示,JOYBO由江小白“愉悦至上(Joy above All)”的理念衍生而来,是“Joy in Bottle” 的缩写,意为“瓶中之趣”。江小白与涂鸦都是从瓶(酒瓶+喷漆瓶)中寻找乐趣,载体虽不同却有着一致的追求目标。涂鸦赛事把涂鸦文化的视觉震撼、独特的潮流文化体验带给了每一位热爱艺术的年轻人,也向世界展现了江小白从诞生起就带着的蓬勃向上的品牌DNA。

 青年文化艺术盛典“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落幕

“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活动负责人提到,之所以选择嘉陵江畔的“瑞安重庆天地”举行此次活动,是因为看重这里的文化底蕴。汲取了浓郁丰富的山水文化、深厚人文内涵以及绵长历史肌理的重庆天地与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非常契合。

从“江小白万物生长艺术节”、“江小白YOLO音乐现场”、“我是江小白”动漫、“江小白Just Battle 国际街舞大赛”,江小白一直关注青年文化的发展。如今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节的收官更是印证了江小白致力打造文化IP产业链的初心。活动组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让传统产品拥抱当代人文,表达青春的态度是江小白在传承传统的前提下的创新尝试。这次的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节立足青年人群,以城市文化和青年文化相交融的方式,力争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本次活动旨在向大众传递新一代青年敢于撕掉标签、拥抱多元文化的态度。”

 青年文化艺术盛典“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落幕

涂鸦赛事阵容豪华

近代街头文化主要在20世纪70年代得到发展和传播,到了中国90年代,涂鸦作为中国街头文化的一部分,出现在北京胡同里。时至今日虽然已经过去20多年,但目前国内大型的街头文化艺术节仍旧稀缺。此时江小白率先在中国年轻文化发展节点打造大型街头文化艺术节,并以“涂鸦赛事”加“市集”的形式,将单一涂鸦比赛打造成融合赛事、美食、潮流时尚等体验感极强的街头文化艺术嘉年华,必会在中国街头文化崛起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参赛的共有20支国际优秀涂鸦团队及个人,可以称得上国内有史以来参赛阵容最强的一次涂鸦比赛。有涂鸦界“元老”级领军人物,以中国传统美学与街头文化视觉系统相结合的风格被熟知的KWAN CLAN;受到国内以及国外地区认可,以大幅作品见长的VENUS CREW和成员来自新疆/四川/陕西三地,均有十年以上涂鸦经历的OGS。还有BOUNCE这样与迪士尼、TMNT忍者龟、永井豪、Jordan Brand合作,被各类潮牌青睐的涂鸦团队,以及来自“重庆”四川美术学院JUNGLE和ROCKLEE组成的涂鸦团队,SCFAI。更有来自台湾、泰国等世界各地的涂鸦达人参赛。

在采访中作为赛事嘉宾的血亲兄弟团队成员JER 说:“很感谢江小白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的邀请,这次比赛是无论是评委嘉宾还是选手阵容都是大咖。这场比赛对于我们这些热爱街头艺术的年轻人来说非常难得,我们一直都渴望参加这样的比赛。”

获奖信息出炉,强者集结燃炸重庆

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节召集了来自世界各地涂鸦达人,毫无保留地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气氛一度爆棚。最终,经过96小时的激烈角逐:

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艺术组冠军被MAX017拿下,写手组冠军为OGS。VANCE(功夫男)和OFS分别位列艺术组和写手组的亚军,MTS荣获写手组的季军。

 青年文化艺术盛典“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落幕

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对决,这场强者之间的直接较量,让各位涂鸦达人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尤其是艺术组和写手组冠军的诞生,成为整个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决战中最具高潮的赛事。艺术组冠军MAX017的获奖作品以高超的涂鸦技艺引发现场群众阵阵叫好,争相拍照。写手组冠军OGS,自参赛以来就备受瞩目,其作品获奖也是实至名归。“潮流男孩身处时尚文化的愉悦感,bottle里满载的愉悦气息,与赛事主题JOY IN BOTTLE完美契合。其不俗的艺术功底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位涂鸦爱好者专业的点评到。

 青年文化艺术盛典“江小白JOYBO街头文化艺术节”落幕

现场一位涂鸦爱好者在观赏后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涂鸦,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为“大家”。在他看来,玩涂鸦不是一件单一的事,一开始,仅仅追求的是画面的视觉感,越玩到最后,就玩的是审美取向,还有个人的思想与观点。“现场的氛围很棒,从他们的作品可以看出‘愉悦’的DNA,和比赛宣传的愉悦至上气息很搭。”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