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张的哲学》幽默演绎人生百态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2-09 10:20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3月1日-4日,由北京曲剧团出品的话剧《老张的哲学》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演出,该剧改编自老舍1926年在《小说月报》上发表的第一部同名长篇小说《老张的哲学》。

话剧《老张的哲学》由李伯男导演,张帆作为编剧,描写了民国初年军阀混战的年代,老北京德胜门外镇上一干形形色色的小人物在时代洪流中的命运沉浮、悲欢离合,还有各自追寻的梦。主人公老张爱钱如命,做了一辈子发财梦,一生的哲学归根结底就是一个“钱”字,“有钱能使鬼推磨,跟着时代潮流走,准有自己的饱饭吃”。此外,还有正义感极强的洋车夫赵四,满腔热血的学生王德,老张的独生女张静,趋炎附势的墙头草贾六……在兵荒马乱的年代,每个小人物的梦想就似一叶叶小舟,在时代大潮的波涛里跌宕。国强则民强,强国梦才是老北京人心底最深切的渴盼。

据悉,该剧在深研原作小说的基础上,也进行了大胆的改编和创新,融入更多原汁原味的老北京风土人情,展现了战争年代的荒诞苦痛,叙事和舞台演绎手法在传统的基础上也有新意,采用了一人分饰两角、梦境与现实交融等方式,让老北京元素和现代元素相结合,同时还融入了现代舞台的表现形式。

截至目前,话剧《老张的哲学》已获得多个奖项,并曾在2017年入选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天津小剧场戏剧嘉年华展演、第四届云南小剧场话剧全国邀请演出季等。有观众表示,虽然话剧《老张的哲学》将背景设定在民国时期,但其实对当下社会及人们仍然有深刻的现实意义,而剧中主人公老张的钱本位思想在今天的社会也依然是一个尖锐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