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更雨·愿》舞出别样生命色彩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2-02 10:41

 

《三更雨·愿》舞出别样生命色彩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将于3月14日登上正乙祠戏楼的《三更雨·愿》,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生命过程的理解,尤其对“轮回”和“万物有灵”的观念,使东方文化一直保持着一种神秘、隐逸和静寂的独特气质。《三更雨·愿》着重刻画了对“轮回”的表达,因为“愿”未了,所以无法真正离开,“三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是夜与昼、黑与白、终与始的交替重合之时。一夜的雨,生命的五次轮回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瞬间。作品试图通过生活中最常见的、但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有强烈象征意义的“花、鸟、鱼、虫、草”来对应“五行”的“金、木、水、火、土”,表现内心理想与外部世界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希冀在一次又一次的重生中寻找皮肤之下的灵魂的真实。

《三更雨·愿》作为2006年威尼斯双年展委约创作,首演于威尼斯,在意大利艺术界引起重大反响,被威尼斯双年展艺术总监称为“美轮美奂,超越想象”。整个作品由5个独舞支撑全台,在场景设计上使用了花鸟鱼虫草的拟人形象,通过一些造型细节、动作细节来体现中国文化的深沉、厚重和飘逸,舞台形象极具张力,这不仅要求编导要有极强的剧场空间感、观众心理把握能力,也需要编导对演员身体质感和动作特点有非常深刻的把握和理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