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儿艺启动边疆公益演出项目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2-02 10:41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嘉敏)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项目日前在广西凭祥启动,活动不仅让边疆儿童有机会感受到儿童剧的魅力,开阔视野,提升艺术素养,也丰富了边疆地区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品位。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儿艺挑选了便于移动的《伊索寓言》和《小吉普·变变变》两台剧目。其中,《小吉普·变变变》是中国儿艺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剧目之一,由激发想像力的“变变变”和传递勇敢与快乐的消防车“小吉普”两部分故事组成。台上的演员用“刷子”、“海绵”、“衣架”等常见的日常用品组合成了各式各样的小动物,以有血有肉的形象,生动而有趣地讲述了生活中常常被忽略的道理和美德。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本着将少年儿童的“第一粒扣子扣好”的追求,不断开拓公益演出领域,把公益演出送到边疆,此次中国儿艺在祖国的南大门广西凭祥启动“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也是为了让边疆的儿童能享有更多更优的公共文化服务,感受国家剧院高质量的舞台艺术。

从2017年3月中国儿艺第一次走进三沙开展公益演出时,尹晓东便感受到了边疆儿童对文化生活的强烈渴望,并由此萌生出为边疆儿童做公益演出的想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此次中国儿艺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开展“让边疆不再遥远”公益演出项目,也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扩展文化演出的外延影响力,提升优质儿童剧的普及程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