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奏响民乐华章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1-26 10:03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作为文化部“欢乐春节”的项目之一,第二十一届“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将于1月25日-2月24日启程。届时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上海民族乐团三大国内优秀民族乐团,携300位民乐演奏家前往亚欧十国,在20座世界顶级音乐厅献上20场民族音乐演出。

“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创立于1998年,自维也纳金色大厅首次亮相以来,已成功举办20届,每年甄选中国顶级的民族乐团,在春节期间组织大规模的海外巡回演出,力图向海外观众展现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和不同的民族音乐特色。截至目前,“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的足迹遍布欧洲、亚洲及非洲三大洲的20多个国家、30多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来自中国各地的13个民族乐团、近2000名中国音乐家,为世界各地近30万现场观众献上了来自遥远东方的天籁之音,成为目前海外传播历史最久、最受国外观众喜爱的中国民族音乐品牌之一。

根据安排,1月25日-2月9日,中央民族乐团将作为第一支出访团体赴瑞士琉森,奥地利蒂罗尔、林茨,德国慕尼黑、班贝格和威斯巴登,以及匈牙利布达佩斯四国七城展开巡回演出。随后,已连续三年参与音乐会的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作为第二支出访团体于1月31日-2月8日,前往中亚地区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阿拉木图,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吉沙尔,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等地举办5场演出。而上海民族乐团则于2月6日-22日,以英国伦敦为起点,在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及德国艾森、波恩、柏林、汉堡和不来梅等四国八地展开巡回演出,并将登上巴黎爱乐音乐厅和易北爱乐音乐厅,献上该舞台的首场“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