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邓超予再获文学殊荣 国民女神展现迷人芳华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邓超予再获文学殊荣 国民女神展现迷人芳华
2018-01-10 19:43 南娱网   

戛纳红毯上她一袭充满土家族的红裙惊艳西方媒体,被誉为“从画里走出的东方仙子”;后戛纳红毯仙子再次亮相各大央视春晚,展现动人歌喉。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提到邓超予,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戛纳红毯上她一袭充满土家族的红裙惊艳西方媒体,被誉为“从画里走出的东方仙子”;后戛纳红毯仙子再次亮相各大央视春晚,展现动人歌喉。年末,国民才女再次携手五洲融媒霸屏皇城各大城市屏幕,一时间,引众粉丝为才女小姐姐疯狂打call。邓超予因动人的美貌和空灵的歌喉被人熟知,更为其出众的才华与善良仁爱的心深深打动。

2017年12月9日,邓超予在纪念'中国新诗诞辰100年'第二届国际城市文学论坛征文大赛中,从全球近万部诗歌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层层选拔、投票和评选荣获中国新诗百年影响力奖!

 

在这次大赛中,邓超予的作品立足“继承中国文学精华,净化城市文学风气,传播城市文学经典,推荐优秀城市文学人才,促进城市文学繁荣”的宗旨,字里行间洋溢着深厚的文学底蕴。她的文字,婉约如潺潺溪水流淌,深厚如滚滚历史运行,读者透过她的文字仿佛能跨越千年的历史尘埃,同岁月与经典对话,同时,她的作品也歌颂着中国新时代新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加油助力。

邓超予出生在一个世代书香门第家庭,父亲为当地政要,自幼在母亲的教养熏陶下,对文字产生浓烈的兴趣,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样样拿手。长大后,邓超予阔别荆楚家乡,先后到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学习工作,师从国学大师季羡林和声乐大师金铁霖先生。为致敬恩师季羡林先生,先后出版个人诗集、专辑《予香袅袅》。邓超予的诗集已翻译成英文、法文在海外发行,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名片,哈佛大学、美国国会参议员、普鲁塞斯总统都给予了高度赞赏。

 

作为跨界文化人士,邓超予现为五洲融媒中心副主任,引军打造的'跨境云'中央厨房平台,构建融媒巨阵,成为国内首例,并亲力亲为为五洲融媒代言,粉丝们为才女小姐姐疯狂打call。超予的身份里,还是一名诗人,青年歌唱家,中国土家族文化推广大使,中法文化交流使者,世界和平大使,中国茶文化大使,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大使,中国公益事业慈善大使……如果不熟悉邓超予的人,看到这些介绍一定以为这是一位有着霸气气场的女强人。其实在现实生活中,邓超予就是一个小女孩,用现在流行的词语来说,邓超予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国民女神,才女小姐姐。不同于一般女孩子喜欢追剧、喝奶茶或是在各大社交平台上追星,邓超予钟情于中国古典文化,平日里喜欢名人墨迹,并且常常在工作之余摆工夫茶、弹古筝、研读古典诗词。但凡和邓超予接触过的人,都会称赞她是一个古典美人,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浓郁的中国古典文化气息,像是空谷幽兰一样馥郁芬芳,又像是傲骨寒梅一样优雅矜贵。

 

对于各式各样的标签,邓超予都明确表示不想“被人设”。个性和气质都会在特定的情况下展现或发泄,个人一旦被人设框住,就像是被困在笼中的鸟,想飞也无法飞起来。

 

学识经过岁月的沉淀和升华,自然会展现出迷人芳华。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美貌可以被装饰,性格也可以伪装,但是一个人的才华和善良却会真实呈现。爱是给予,所以永远不会失去。工作之余,超予还是一名乐善好施的小姐姐。请看回放:2013年初,她加入中国公益总会,并担任中国公益爱心大使,为全国30多家敬老院和孤儿院送去慰问。2015年,发起“予乐为民行”行走百座名城大型公益活动,并举行启动仪式和大型公益慈善音乐会, 募集爱心款物1352万元,音乐会现场发放88万元的大病关爱金。中国文联党组书记,中央巡视组组长为此次 活动题词“超越梦想,予乐桑梓”。2015年11月26日感恩节,北大人民医院,爱心女神邓超予与粉丝募集10万余元善款捐给白血病小宝宝傅钰茗。2017年,由邓超予发起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并成立关爱基金,由五洲融媒、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联合推出。邓超予担任爱心使者并演唱公益歌曲《家》,并举行全国启动仪式。国民才女邓超予亦诗亦歌从荆楚毓秀之地走到了国际的耀眼舞台,在歌与诗的绚丽花海里翩翩起舞,在文化交流与爱心大使的世界里予乐天下,相信邓超予的未来会更好!

 

 

 

 

北方有佳人

亭亭玉立,在水一隅,不与万物争地利。

清清涟漪,凌波一子,出淤不染净如玉。

田田叶盖,凈水一掬,羞与百花争高低。

柔柔月色,盈盈一许,倾国佳人绝世立。

浅浅疏影,吟唱一曲,心传佳音魂相系。

飘飘仙子,卓然一世,映日莲花念天地。

——摘选自邓超予诗集《予香袅袅》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