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75届金球奖电影类获奖名单 《三块广告牌》成最大赢家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75届金球奖电影类获奖名单 《三块广告牌》成最大赢家
2018-01-09 15:45 人民网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一年一度的北美电影颁奖季已经开跑,而金球奖则是第一个真正重量级的奖项。第7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1月8日在美国隆重举行。

《三块广告牌》成为电影类奖项最大热门,夺得包括剧情类最佳电影在内的四项大奖。弗朗西斯・麦克道曼夺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加里・奥德曼凭借《至暗时刻》中深入人心的丘吉尔形象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吉尔莫凭借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大热电影《水之形》获得最佳导演奖;在国内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寻梦环游记》毋庸置疑地夺得了最佳动画奖;德国电影《凭空而来》获得最佳外语片奖

剧情类最佳影片

《三块广告牌》

提名名单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敦刻尔克》

《华盛顿邮报》

《水形物语》

《三块广告牌》

简介:《三块广告牌》讲述在女儿谋杀案过去几个月仍未找到肇事者之后,女主人公Mildred Hayes决定走出一招险棋:制作了三块广告牌立在通往她居住的小镇道路上,牌上标语径直向当地警察局长William Willoughby发问“为什么还没有抓到凶手?”而当局长的二把手Dixon警官参与调查这桩案件后,女主角同Ebbing小镇执法部门之间的战斗则愈演愈烈。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加里・奥德曼《至暗时刻》

提名名单

提莫西・查拉梅《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丹尼尔・戴-刘易斯《霓裳魅影》

汤姆・汉克斯《华盛顿邮报》

加里・奥德曼《至暗时刻》

丹泽尔・华盛顿《罗曼先生,你好》

简介:1958年3月21日出生于伦敦,英国演员、编剧、导演和制片人。 1986年演出电影《席德与南茜》。1997年身兼编剧和执导的《切勿吞食》获得1998年度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之后,他在《哈利・波特》系列中饰演教父小天狼星,在《蝙蝠侠》系列中饰演戈登警长。2011年,加里凭借在影片《锅匠,裁缝,士兵,间谍》中的表演获得第84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同年,他还为《功夫熊猫2》配音。2014年,他出演的《机械战警》上映。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三块广告牌》

提名名单

杰西卡・查斯坦《茉莉的牌局》

莎莉・霍金斯《水形物语》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三块广告牌》

梅丽尔・斯特里普《华盛顿邮报》

米歇尔・威廉姆斯《金钱世界》

简介:1957年6月23日生于美国伊利诺斯州的一个牧师家庭,后来成为是乔尔・科恩(Joel Coen)的妻子。在高中时代,麦克道曼就因为发觉自己擅长表演而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她曾说,高中时代的戏剧表演'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在做本该属于自己的事情。我那时比所有别的孩子都更认真,慢慢地我自己都能清楚地感觉到:表演是我唯一知道怎么去做的事情。'基于自己的这一自觉,麦克道曼后来有意识地就读了西弗吉尼亚州贝萨尼学院(Bethany College)的戏剧系和耶鲁大学的戏剧学院(研究生),接受了充分而系统的表演训练。

最佳动画长片

《寻梦环游记》

提名名单

《宝贝老板》

《养家之人》

《寻梦环游记》

《公牛历险记》

《至爱梵高》

简介:《寻梦环游记》由华特・迪士尼电影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李・昂克里奇执导,安东尼・冈萨雷斯、盖尔・加西亚・贝纳尔、蕾妮・维克多、本杰明・布拉特等主要配音的3D动画电影。该片讲述了梦想成为音乐家的小男孩米格尔和魅力十足的落魄乐手海克特在五彩斑斓的神秘世界开启了一段奇妙非凡的冒险旅程。该片于2017年11月22日在美国上映,于2017年11月24日在中国内地公映。

最佳导演

吉尔莫・德尔・托罗《水形物语》

提名名单

吉尔莫・德尔・托罗《水形物语》

马丁・麦克唐纳《三块广告牌》

克里斯托弗・诺兰《敦刻尔克》

雷德利・斯科特《金钱世界》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华盛顿邮报》

简介:1964年10月9日出生于墨西哥哈利斯科瓜达拉哈拉,墨西哥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1985年,执导个人首部剧情片《朵娜和她的儿子》 。1993年,执导恐怖片《魔鬼银爪》获得第4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国际评论家周大奖 。1997年,在好莱坞执导首部剧情片《变种DNA》 。2004年,编导动作片《地狱男爵》 。2006年,编导悬疑片《潘神的迷宫》获得第60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外语片奖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提名 。2013年,编导科幻片《环太平洋》 。2014年,执导以吸血鬼为主题的电视系列剧《血族》 。2015年,担任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 。2016年,执导动画系列剧《巨怪猎人》 。2017年,编导的剧情片《水形物语》获得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 。

最佳男配角

山姆・洛克威尔《三块广告牌》

提名名单

克里斯托弗・普卢默《金钱世界》

威廉・达福《佛罗里达乐园》

艾米・汉莫《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理查・詹金斯《水形物语》

山姆・洛克威尔《三块广告牌》

简介:1968年11月5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美国影视演员。1994年推出专辑《 Search for One-eye Jimmy, The 》。2003年凭借《危险思想的自白》夺得第5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男演员。

最佳女配角


阿丽森・詹尼《我,花样女王》

提名名单

玛丽・布莱姬《泥土之界》

周洪《缩小人生》

阿丽森・詹尼《我,花样女王》

劳里・梅特卡夫《伯德小姐》

奥克塔维亚・斯宾瑟《水形物语》

简介:1959年11月19日出生,演员,主要作品《Whatever Makes You Happy》、《女间谍》、《小黄人》。

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

《伯德小姐》

提名名单

《灾难艺术家》

《逃出绝命镇》

《马戏之王》

《我,花样女王》

《伯德小姐》

简介:由格蕾塔・葛韦格执导,西尔莎・罗南、劳里・梅特卡夫、崔西・莱茨、卢卡斯・赫奇斯、提莫西・查拉梅联合主演。该片于2017年11月3日在美国上映。该片故事背景设定在2002年的加利福尼亚州,讲述了叛逆高中生克里斯汀与她母亲之间的关系,以及面临的关于青春、爱情、友谊等方面的故事 。焦点影业购得格蕾塔・葛韦格的导演处女作《伯德小姐》海外发行权。2017年12月,获得美国电影学会2017十佳影片。

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

詹姆斯・弗兰科《灾难艺术家》

提名名单

史蒂夫・卡瑞尔《性别之战》

安塞尔・埃尔格特《极盗车神》

詹姆斯・弗兰科《灾难艺术家》

休・杰克曼《马戏之王》

丹尼尔・卡卢亚《逃出绝命镇》

简介:1978年4月19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图,美国电影演员、导演、教师、作家、艺术家。1999年,他主演了电视剧《怪胎与书呆》。他在2001年凭借在电影《詹姆斯・迪恩》的表现而获得了第59届金球奖的最佳男主角奖。弗兰科在2002年出演了《蜘蛛侠》中的哈利・奥斯本一角,并因此走红。其后弗兰科又继续出演了《蜘蛛侠2》和《蜘蛛侠3》。2008年,弗兰科出演了《菠萝快车》一片,并凭借此片获得了第66届金球奖最佳男主角提名。2010年电影《127小时》更为他获得了第83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和第68届金球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

西尔莎・罗南《伯德小姐》

提名名单

朱迪・丹奇《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

玛歌特・罗比《我,花样女王》

西尔莎・罗南《伯德小姐》

艾玛・斯通《性别之战》

海伦・米伦《求闲者》

简介:1994年4月12日出生于美国纽约,演员。2003年,参与拍摄电视剧集《急诊室》。2005年,参与拍摄了另一部电视剧《桃花坞》。2007年,参与拍摄电影《乔娜莎・图米的圣诞奇迹》。2008年,主演电影《死亡挑战行动》。2009年,主演电影《可爱的骨头》。2011年,主演电影《汉娜》,凭借该片获得爱尔兰电影电视奖最佳女主角等多项荣誉。2013年,主演电影《拜占庭》,凭借该片获得爱尔兰电影电视奖最佳女主角。2014年,主演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2015年12月,凭借《布鲁克林》获得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2017年,凭借《伯德小姐》获第27届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演员、第83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主演。

最佳剧本

《三块广告牌》

提名名单

《水形物语》

《华盛顿邮报》

《伯德小姐》

《三块广告牌》

《茉莉的牌局》

简介:《三块广告牌》讲述在女儿谋杀案过去几个月仍未找到肇事者之后,女主人公Mildred Hayes决定走出一招险棋:制作了三块广告牌立在通往她居住的小镇道路上,牌上标语径直向当地警察局长William Willoughby发问“为什么还没有抓到凶手?”而当局长的二把手Dixon警官参与调查这桩案件后,女主角同Ebbing小镇执法部门之间的战斗则愈演愈烈。

最佳外语片

《凭空而来》

提名名单

《普通女人》

《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

《凭空而来》

《无爱可诉》

《自由广场》

简介:《凭空而来》是法提赫・阿金导演的一部德国电影,主要主演有黛安・克鲁格、努曼・阿卡尔、乌尔里奇・图克尔。这本电影获得2017年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最佳原创歌曲

'This Is Me'《马戏之王》

提名名单

'Remember Me '《寻梦环游记》

'This Is Me'《马戏之王》

'Home”《公牛历险记》

'Mighty River' 《泥土之界》

'The Star' 《圣诞星》

简介:歌舞片《马戏之王》探索主题曲之一“This Is Me”,由Keala Settle演唱,她也参与出演,饰演一位在当时那个年代很有争议的“胡子女士”,歌曲表达“这就是我,要勇于展现真我”的主旨。而Keala一直都在幕后练习,没人听过现场,她也不愿意拿到台前展示。

最佳配乐

亚历山大・德斯普拉《水形物语》

提名名单

卡特・布尔维尔《三块广告牌》

亚历山大・德斯普拉《水形物语》

约翰尼・格林伍德《霓裳魅影》

约翰・威廉姆斯《华盛顿邮报》

汉斯・季默《敦刻尔克》

简介:法国演员、配乐作曲家。他是一位法国、希腊的混血儿,1961年8月23日出生于法国巴黎的现代音乐家。 主要擅长的领域是为影视作品配乐,并因此获得多个国际大奖或大奖的提名。亚历山大・德斯普拉青年时于巴黎音乐学院就读,师从Claude Ballifs学习作曲,也跟随著名希腊作曲家色纳基斯(Iannis Xenakis)学习,随后赴美继续研修作曲。德斯普拉成为电影配乐作曲家,至今已写下超过50多部优秀的电影音乐作品。近年较受瞩目的电影音乐包括:电影《英女皇》(The Queen)、《卢仁的防卫》(The Luzhin Defence)、《卡萨诺瓦》(Casanova)、《面纱》(The painted Veil)、《戴珍珠耳环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黄金罗盘》(Golden Compass)、《辛瑞那》(Syriana)、《防火墙》(Firewall)等等。

终身成就奖

奥普拉・温弗瑞

1954年1月29日出生于密西西比州科修斯科,美国演员,制片,主持人。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妇女之一,她的成就是多方面的:通过控股哈普娱乐集团的股份,掌握了超过1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主持的电视谈话节目'奥普拉脱口秀',平均每周吸引3300万名观众,并连续16年排在同类节目的首位;2009年11月2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播出了23年之后,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的节目《奥普拉脱口秀》于2011年9月9日结束。

 

责任编辑: 赵军山 TT002
责任编辑: 赵军山 TT002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