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立项电视剧曝光 “北西”再拍剧版 马伯庸沧月“九州”作品将登陆荧屏

娱乐 信报网 2017-12-24 21:25

 

《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电影海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公布关于2017年11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的通知。此次的通知中,华策、慈文等知名影视公司均有新作品立项。而从类型来看,根据同名图书或影视IP改编的电视剧如《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等,依然是一大主流,马伯庸的《龙与地下铁》、沧月的《听雪楼》、九州系列的《十三绣衣使》等知名作品也依然是市场看好的热门项目。

由吴秀波和汤唯主演的爱情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已经被翻拍为电视剧版,两者合作的续集《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将再度被改编为剧版。立项表显示,该剧将有50集,主要角色名称和故事设定也都继承了电影版,同时增加了多个角色的情节线。不过,举办的内容提要中并未出现电影版情节的重要线索《查令十字街》。

其内容提要为:

焦姣原本是一家小公司的基金经理,因为一个跨国合作项目的失败,失去工作,还被男友兼上司郑义甩锅,生活苦不堪言。回到国内遇到命中灾星罗大牛,罗大牛是令焦姣项目惨败的罪魁祸首,两人在西雅图时结下梁子,回国后冤家路窄再次相见。两人因为帮助老人夫妻林平生、唐秀懿再度合作,后一起解决金融危机,在一次次合作中慢慢互生好感。其实罗大牛正是一直与焦姣保持通信的笔友,但焦姣却毫不知情。同时,焦姣的闺蜜韩佳宁和大牛的好友陈嚣谈起了恋爱,两人因阶级差异摩擦不断,焦姣弟弟选择刚毕业就结婚,毕婚小夫妻面临着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一群年轻人在跌跌撞撞中学会珍惜与爱,最终,在经历过许多事情后,焦姣依旧选择了勇敢追求自己的爱情。

《龙与地下铁》小说封面

马伯庸《龙与地下铁》立项

根据知名写手马伯庸的同名小说改编《龙与地下铁》此次也出现在立项表中,该书故事被一些读者称赞为具有宫崎骏风格,既有蒸汽朋克风格,也包括热血儿童故事。立项表信息显示,该剧将有30集,内容提要也遵从于原著。

其内容提要为:大唐年间,壶口瀑布有一道龙门,每年都有鲤鱼越过龙门化为巨龙,而大唐天子都会派官员去黄河壶口,招来刚刚跃过龙门的锦鲤,许诺他们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成为长安城中的重要交通工具——地下龙。报着一跃龙门的美好梦想,却被人类不得已的奴役,埋下了龙族与人类几百年的恩怨。巨龙被捕获后会被拔出逆鳞,死后巨龙的逆鳞则会带着怨气成为危害长安城的孽龙。少年哪吒用他的善良和真心与龙族建立了友谊,消除了龙族的怨气,解放了龙族。最终,哪吒与地下龙一并消灭了危害长安的大孽龙,拯救了长安城,开启了人类与龙族之间和平共处的新篇章。

新立项电视剧曝光 “北西”再拍剧版 马伯庸沧月“九州”作品将登陆荧屏

《听雪楼》小说封面

沧月《听雪楼》被曝已开机

同属于古代题材的还有改编自沧月同名武侠小说的《听雪楼》,该剧将包括60集,将由欢瑞世纪出品,《大唐荣耀》系列导演尹涛执导,知名编剧白一骢和沧月编剧。据网络爆料,近日该剧已经开拍。

其内容提要为:拜月教荼毒众生、为祸江湖,武林三大高手白帝、雪谷、血魔携手听雪楼楼主萧逝水对战拜月。拜月教主华莲与大祭司联手,用圣物护花铃,侵入血魔心神,令其杀妻自刎。血魔女儿舒靖容被白帝收入门下,与师兄青岚青羽、雪谷爱徒萧逝水之子萧忆情一起长大。师兄青岚和师父白帝的相继离世,令舒靖容发现自己是不详之身的预言,自责不已。舒靖容拿走父亲血魔留下的血薇剑加入听雪楼,与少楼主萧忆情携手剿灭霹雳堂,对抗不断作恶的拜月楼,维护百姓平安。拜月教护法孤光被策反,帮助萧忆情解开萧逝水留下的无字之书,获知当年父母死因的萧忆情,立誓要为父母报仇。萧忆情和舒靖容联手,铲除了拜月教,还世人以太平江湖。萧舒二人终不离不弃,生死相许。

新立项电视剧曝光 “北西”再拍剧版 马伯庸沧月“九州”作品将登陆荧屏

《十三绣衣使》小说封面

《九州》《十三绣衣使》将登荧屏

类似的改编自IP的还有改编自《九州》系列的《十三绣衣使》,该剧将有60集,由与打造该系列图书的磨铁旗下的磨铁娱乐出品。其内容提要为:

内容提要:一贫如洗的算学天才素星痕,孤身来到九州大陆上最繁华的商业城市宛州。他的才能被商政史江子美发掘,被任命为第十三位“绣衣使”,专门负责经济类案件,为维护当地的秩序稳定而奔走。在这里他莫名收获了四个甩不掉的至交好友,耿直的蛮族少年阿蒙,活泼的神秘少女离离,英气干练的剑术高手百木英以及缺乏常识的“富二代”白琬。五个小伙伴虽然出身和血统各有不同,但是他们怀揣着共同的理想,联手解决了多起因利而起的阴谋诡案,在数次冒险中成为莫逆之交。宛州繁荣的日常下隐藏着权力的斗争,豪门望族、新兴商业势力、以及出身皇族的阴谋家在暗中争斗,都想在此地获取最大的利益。而素星痕和他的四个同伴早就在不知不觉间被卷入其中。最终,五个人选择守护友情和正义。他们彼此信任,联手挫败了各方势力的贪婪企图,挽救了宛州乃至整个东陆的繁荣与和平。

新立项电视剧曝光 “北西”再拍剧版 马伯庸沧月“九州”作品将登陆荧屏

《不过神仙和没事妖怪》预告海报

大牌公司争相改编热门IP

《东游记》《宝莲灯》都拍新版

此外,多家知名业内公司也都有新作立项,比如慈文影视将出品当代都市剧《女神今年29》,该剧讲述了几位现代女性曲折的情感故事。耀客传媒则将打造当代校园剧集《你若不来青春不散》,唐德影视则将出品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近代革命题材剧集《一身孤注掷温柔》,横店影视将制作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听说你还回忆我》。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作品大多都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

类似的作品还有由秦岚出品、根据豆瓣热帖改编的《不过神仙和没事妖怪》,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等。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老牌IP也将被改编,比如华策影视将重新挖掘经典,拍摄《新东游记》。《宝莲灯》也将被拍摄新版剧集。另外,根据同名图书改编的二战题材作品《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也将与观众见面。该书原著是习近平访问比利时时,送给比利时国王的国礼。

信报记者 李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