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中国新说唱2020》正式收官 李佳隆获得年度冠军

娱乐 TOM    2020-11-03 19:30

10月30日,由爱奇艺自制的华语青年说唱音乐节目《中国新说唱2020》正式迎来总决赛之夜。历经两个多月的多轮激烈对决,在上千位来自不同地区、拥有不同曲风的选手中,最终吴亦凡X发电站厂牌李佳隆凭借强劲的实力和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一举夺冠,成为本季兼具Super级说唱实力与个人魅力的SSR级RapStar。

爱奇艺《中国新说唱2020》正式收官 李佳隆获得年度冠军

行至第四年,《中国新说唱2020》依然延续着“说唱”这一经典IP的超高关注度,稳居同题材综艺热度、市场影响力的领跑之位。截止收官,《中国新说唱2020》在爱奇艺站内内容热度峰值突破8000,并接连登上猫眼全网热度榜综艺榜、云合数据网络综艺榜、Vlinkage综艺榜、灯塔数据综艺榜、骨朵数据网络综艺榜等多个数据媒体榜单TOP1超60次。同时,在微博、知乎、抖音、快手、百度等社交媒体方面也相继斩获1500+全网热搜,其中微博同名主话题阅读量突破236亿,讨论量近7000万。节目中推出的《嗨咯喂》《经济舱》《how are you》《阿里郎》《70%》等多首说唱歌曲还霸榜网易云音乐新歌榜、飙升榜、说唱榜等多个榜单,成功掀起一年一度的说唱音乐浪潮。

自2017年推出现象级自制综艺《中国有嘻哈》,爱奇艺连续四年持续深耕华语说唱音乐产业,不断创新与完善“说唱”IP的开发与布局,持续收获用户、市场的高热追捧。依托于平台强大的科技基因与业务生态,今年爱奇艺《中国新说唱2020》不仅在节目立意、选手、赛制、舞美、制作等多个层面上进行全新升级,还开拓多种娱乐新玩法,与用户进行互动交流。其中,在技术方面,节目推出了全网首个“蹦迪模式”,使用户的手机在节目歌曲演唱环节随旋律节奏振动闪烁,实现了视频内容从听觉、视觉到体感与氛围的升维式跨越,打造了立体化的视听体验;在平台协同方面,节目与爱奇艺“随刻”展开多维联动,在吸纳厂牌主理人潘玮柏、GAI周延及李佳隆、万妮达Vinida、李大奔、药水哥等节目中各具特色的185位rapper共同入驻随刻的基础上,还面向平台创作者、用户开启“说唱名场面”等多轮创作Battle比拼,并推出独家定制reaction节目《站着说唱不腰疼》、"随刻搞哈小区"等活动,全方位打造说唱文化兴趣圈,为更多说唱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以长短视频联动的形式促进说唱音乐实现圈层渗透。

一直以来,爱奇艺始终对当下年轻人的娱乐生活与精神需求进行着密切洞察,并以此为基础发挥平台强大的综艺内容自制实力,深耕拓展平台的多条综艺赛道布局。作为布局中的头部爆款IP,《中国新说唱2020》再一次以多元化的说唱音乐、高规格的舞台表演、流传甚广的社交语言、亮眼的热度成绩等,点燃了属于今年夏天的说唱风暴,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对华语说唱音乐、文化的持续推广和绝对引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