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跑女精神受青睐 徐洁儿担任2018塞班马拉松推广大使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女精神受青睐 徐洁儿担任2018塞班马拉松推广大使
2018-03-29 12:45 南娱网   

如果生活中能拥有了和煦的阳光、细幼的沙滩、蔚蓝的大海,那应该就能用幸福来形容,但要是能再参加一个马拉松,是不是更完美呢?在宁静安逸的太平洋小岛,世界第一的潜水圣地塞班岛,人们来此可以钓鱼、冲浪、乘船,更可以来此感受马拉松跑。

如果生活中能拥有了和煦的阳光、细幼的沙滩、蔚蓝的大海,那应该就能用幸福来形容,但要是能再参加一个马拉松,是不是更完美呢?在宁静安逸的太平洋小岛,世界第一的潜水圣地塞班岛,人们来此可以钓鱼、冲浪、乘船,更可以来此感受马拉松跑。

2018塞班马拉松在3月举行,今年不同于以往,马里亚纳观光局首度邀请知名演员及创作歌手徐洁儿出任塞班马拉松中国推广大使,带大家领略塞班岛的魅力。虽然已多次挑战百公里越野跑,但徐洁儿此次首度参加海岛马拉松,她坦言既兴奋又忐忑。

形象多变、戏路宽广的徐洁儿,从早年《海豚湾恋人》中出演霸道傲娇歌后“沈曼青”为人熟知,在《滚滚红尘》中扮得了温婉的大家闺秀、在《陕北汉子》中演得了八路军女战士、在《龙门镖局》里驾驭得了泼辣的老板娘、在《生逢灿烂的日子》里摇身一变股市点金的女神……演艺生涯十多年,既是演员又是歌手,近年又多了一个身份——征服世界各地马拉松的明星跑者。

虽然忙于拍戏,但这几年徐洁儿马拉松长跑成绩斐然,三年完成了两个超马、三个全马、N个半马……堪称跑步女神中的硬核,只因她参加的马拉松赛事难度系数都相当高:SUPERACE极地超级马拉松台湾站,134公里越野跑,徐洁儿的马拉松首战,三天两夜的里程带着伤痛完成赛事。向上马拉松,上海金茂大楼88层爬楼赛,成为第一个登顶的女艺人。全球精英越野挑战赛,全程101公里,累计爬升达6670米,需要翻越9座山,徐洁儿耗时三天两夜完成,并担任2016年赛事的首席推广大使。世界顶级障碍赛斯巴达勇士赛, 2016年进入中国,徐洁儿成为首位参加该赛事的女艺人。

在刚刚结束的2018塞班马拉松中,可以看到徐洁儿非常享受其中的过程,跑道设置在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塞班岛西部,从美国纪念公园起跑50公里的马拉松赛程。徐洁儿长跑的专业程度也能让人眼前一亮,一改人们对女明星的娇柔印象。跑完半马的她坦言:“蓝天白云海景相伴,海风迎面袭来,并没有担心的曝晒,跑道也很平坦舒服,塞班岛西边的海岸线景色一览无遗,海天层次不同的蓝色美的让人心情豁然开朗。”

马拉松对徐洁儿到底有什么魅力?显然这不是一项轻描淡写的简单运动,除去健身的作用,它更是一种意志的锻炼和对身体极限的挑战,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深刻的修行。女艺人越来越多的通过健身运动来保养自己,但敢于尝试马拉松的,极为少见。这项运动不求跑得特别快,但考验的是人的耐力与意志力。付出多少收获多少,马拉松能给人带来回报也是丰盛的,出道多年,完全看不到岁月在徐洁儿身上留下痕迹,她所呈现的每个角色都由内而外的让人感觉元气满满,长期坚持运动的精气神让她的每个角色都更有信服力。

徐洁儿提到过:“跑马拉松是修行,也是旅行。”藉由参加马拉松,徐洁儿在世界各地留下自己的脚步,体验了不同的生活,了解不同的人文,开拓了全新的视野。对于一个演员来讲,这种丰富的历练能让她应对不同的角色,正是她角色多变的根基所在。塞班马拉松作为徐洁儿的第一次海岛马拉松,她在自己的《洁儿的跑女日记》中写道:“速度不是一切,态度才是关键。我们心中向往的生活步调,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来跑一趟,也许就能找到心中的解答!开心完赛,享受过程与感受挑战,能获得许多内外在的感悟,这就是跑步的魅力。”

马拉松最核心的锻炼,就是意志。光靠身体素质远远不够,面对距离超长的马拉松,意志才是支撑到终点最重要的力量。能够经受住各种马拉松考验的人,都有强大的意志力和吃苦精神,徐洁儿从02年出道至今,鲜有绯闻和负面新闻,从不曾在镜头面前消极抱怨,作为演员的她永远给人稳定、正能量的印象。

此次2018塞班马拉松请到徐洁儿担任中国推广大使,她引领大家领略塞班岛的美妙同时,也更多人看到了这位外柔内刚的女艺人在马拉松界的成绩。跑步让人看到女神与普通人气质的差距,而马拉松长跑让人看到女神与运动型女神气场的差距。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更没有白跑的步,每一步都算数。将跑步融为生活的一部分,敢用脚步丈量世界,艺人徐洁儿让人看到了影视作品以外的她带来的惊喜,更传递了活在当下、珍惜当下的正能量。赛场长跑有时,职场历练有时,把当下的事做好,享受当下,这就是认真对待生活的徐洁儿。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