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世界儿歌日中国组委会在京成立 中国动漫音乐双计划正式启动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儿歌日中国组委会在京成立 中国动漫音乐双计划正式启动
2018-03-22 16:29 南娱网   

2018年3月18日,世界儿歌日中国组委会成立仪式和中国动漫音乐双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8年3月18日,世界儿歌日中国组委会成立仪式和中国动漫音乐双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中国儿歌与世界儿歌接轨有了正式的组织。

中国动漫游戏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顿富溪致辞

“世界儿歌日”于1976年在比利时国际诗歌会上创立,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立为国际性的儿歌日。但是,“世界儿歌日”在国内的影响力甚微,几乎很少有人知道。其实,这个节日对于孩子来说,与“六一国际儿童节”同等重要。大家不知道“世界儿歌日”的根本原因是国内儿歌事业的低迷,以及儿歌创作和儿歌产业没有形成链条,在变现和商业模式上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儿歌是每个儿童成长记忆中永不褪色的梦,一个积极健康的儿歌对儿童的影响胜过一百句说教。然而从各种网络平台,大家能够找到的儿歌却不外乎《小燕子》、《数鸭子》、《两只老虎》、《小老鼠上灯台》,甚至《读书郎》等老儿歌。比如,《读书郎》写于1945年,距今已经73年,今天的儿童能够理解“只为穷人要翻身哪,不受人欺负喂,不做牛和羊”吗?孩子们可以传唱经典老儿歌,但是孩子们更需要与时俱进的新经典儿歌!

基于推动中国儿歌产业发展的使命,中国动漫游戏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飞猪星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工信部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首倡,并联合100多家国内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世界儿歌日中国组委会,并计划实施中国动漫音乐双计划,即全球动漫音乐榜单计划暨中国动漫音乐标准制定计划,以此为基础,引领中国儿歌和动漫音乐更加有组织、有秩序、有活力地发展。

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动漫游戏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飞猪星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动漫游戏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托飞猪星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世界儿歌日中国组委会和中国动漫音乐双计划的具体实施单位,并与该公司在《飞猪侠奇遇记》动画影视、“萌娃唱中国”原创儿歌大赛暨国际儿童音乐节、动漫音乐、动漫人才培养与双创等方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