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芳华》热映,谭早发“芳华手记”忆军旅岁月感恩冯小刚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芳华》热映,谭早发“芳华手记”忆军旅岁月感恩冯小刚
2017-12-26 20:37 南娱网   

由严歌苓编剧,冯小刚导演的电影《芳华》热映至今,凭借曲折的故事和动人的情怀斩获超8亿票房,成为贺岁档最惊喜的怀旧佳作。

由严歌苓编剧,冯小刚导演的电影《芳华》热映至今,凭借曲折的故事和动人的情怀斩获超8亿票房,成为贺岁档最惊喜的怀旧佳作。日前,在电影中本色出演文工团女兵的演员谭早在微博上po出一篇名为《我的“芳华”》的走心手记,回忆自己第一次接触电影的感受和真实的部队战友情。用寥寥几笔的描述将人带入她真实或者演绎的“芳华”,朴实的文字和真挚的情感令人动容。看到这篇手记的网友们在评论中留言“点赞女兵谭早,期待演员谭早”,更有部队的朋友共同追忆往昔“这种感情是没有入伍的人很难体会的,也是尤为珍贵的”。

“电影的第一个镜头就是文工团的大门,我瞬间穿梭回在海口拍摄的那段日子,大家一起出工的那些时光,有太多新鲜的体验,心情只能用“好奇”二字形容.....”电影《芳华》讲述的是七八十年代文工团酸甜苦辣的青春岁月,对于曾经在南京军区江西文工团服役的小花谭早来说,这是一次又熟悉又陌生的旅程。在她的手记中有首次“触电”的好奇、期待和紧张,同时也有作为新人的努力和收获:“微醺、歌唱加几位前辈的激情陈词,仿佛将我带入了当年自己离开文工团时的情境,眼泪唰就下来了。类似的情境营造不止一次,这也让我找到调动情绪的方向,受益匪浅...”。在冯小刚导演的引导和前辈演员的带动下,荧幕“新兵”谭早找到了拍摄的状态,在电影中用自己的功底与活力演出了“那些花儿”的芳华岁月。

除了拍摄电影的回忆,谭早在手记中对往昔部队时光的怀念也十分美好。一起排练、一起生活的战友,像刘峰一样的“活雷锋”,还有部队带给她的那束“信念之光”,这段“痛并快乐着”的时光在她身上打下了女兵的基因,成为她遇到困难时的信念之源:“部队改变了我,也可以说重塑了我,让我获得了那段属于自己的“芳华”回忆,有苦、有乐、有酸、也有甜,即使我离开了那个集体,但那些时光在我心里永远都像一束光.....”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