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不护短”的舞协主席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护短”的舞协主席
2018-01-01 16:40 信报网   

与其他评奖活动不同,每一次的“荷花奖”评奖都会出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中国舞协的领导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从不粉饰太平,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特别是主席冯双白更是“直筒子”,经常坦诚地自揭不足,直陈舞蹈创作存在的诸多发人深省的问题。

冯双白表示:“我觉得无论是面对公众还是面对自己,最重要的还是要实事求是要真诚,文过饰非或者夸大事实是最要不得的。有了成绩当然好,但是有了成绩用自己的嘴去夸大放大成绩当然是不对的。就像皇帝的新衣,大家明明知道这个节目不行,但还是要众口一词的说好,这是不正常的现象。一句话,没有什么力量高于真理、高于事实的真相。”冯双白认为,自己这种真实率性的性格来源于当年在内蒙建设兵团经历有关,五年基层生活残酷或者充满负面的生存环境让他变得对于一切敢于真实面对。此外,北大的学习生活对他也是影响颇深,“凡事一定要进行发自内心的带有批判性的自考,这是北大给我的一种反思的力量,所有事情不盲从,一定要问一个为什么,追究事物的本源。”此外,冯双白称他的导师资华筠对自己影响颇深,“她的批评非常直接尖锐,以至于遭到很多人的反感甚至讽刺,但是奇怪的是常常被她批评的最厉害的人最终往往不会恨她。甚至会很尊敬她。她的批评虽然尖锐,但是对事不对人,她不把创作和批评当成私人之间的情感关系,或者面子之间的交换关系。”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