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了不起的成都工匠》带你探秘“北京时间”的由来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5-01 13:39

 

《了不起的成都工匠》带你探秘“北京时间”的由来

 

由成都市总工会和知了青年联合推出的系列短视频节目《了不起的成都工匠》最后一集正式播出,完美收官!第八集讲述了成都的量子物理工程师赵杏文及其团队首次研制出我国自己的守时机器——铯原子钟,让“北京时间”不再由美国定义和校准,而由成都定义和校准,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大家兴奋地在微博上表达着自己对“中国智造”的自豪之情。节目以精湛的视听和详实的内容吸引了大量年轻人们对当代工匠引发兴趣与关注,更以年轻的语态和新媒体的全新传播方式表达着现代成都的了不起。

《了不起的成都工匠》带你探秘“北京时间”的由来

 

《了不起的成都工匠》带你探秘“北京时间”的由来

“北京时间”不归中国管?时间雕刻家引发全网致敬

在此之前,很多网友并不了解我们常用的“北京时间”一直以来都是由美国制造的铯原子钟来校准和定义的。成都的量子物理实验室的赵杏文团队潜心研制的全球首款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让中国也拥有这样精准的守时技术,让“北京时间”第一次由中国人测算,使这项技术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手里,被誉为“雕刻时间的人”。

最开始在接受铯原子钟任务的时候,全国没有人做过,也没有任何实物参照,只能靠赵杏文自己摸索。历时六年,赵杏文“一个人像一支队伍”,突破了很多技术限制,甚至在提取铯原子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很多网友纷纷赞其“巾帼不让须眉“、”真孤胆英雄”。该集节目在讲述工匠故事的同时引发了全网致敬。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是整个城市首个万亿产业集群,是全球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基地。2017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营收5600多亿元,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12000亿元。

节目在生动地传授了科普知识、讲述工匠奋斗故事的同时,激发了观众们对“中国智造”的自豪感,在对工匠们表达敬意的同时,观众也“在别人身上看到自己”,将工匠精神投射到了现实生活之中,引发了公众对自我奋斗的思考和探讨。

《了不起的成都工匠》带你探秘“北京时间”的由来

 

《了不起的成都工匠》带你探秘“北京时间”的由来

超级运营助力,传播成都工匠正能量

近年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大力提倡反映中国人奋斗故事、展现中国人精神风貌的现实题材纪录片创作,用中国人的面貌展现国家发展进步,用中国人的奋斗故事宣传中国梦主题。《了不起的成都工匠》由成都市总工会和知了青年合力打造,不仅响应了国家的号召,还在传播和运营方式上进行了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知了青年曾发布品牌“了不起频道”。在全平台拥有超过500万的忠实粉丝群,目前已全网入驻包括微博、微信、优酷、今日头条、百家号等在内的40多家平台,构建出一个东方文化纪实内容群落。整个创作团队在《了不起的成都工匠》系列短视频节目中依旧使用了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联动全网,形成超级运营矩阵,全方位传播成都工匠精神,最终取得了显著的传播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