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著名导演刘玮、张保治执导中式台球世锦赛开幕式,受到一致好评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著名导演刘玮、张保治执导中式台球世锦赛开幕式,受到一致好评
2018-04-03 09:44 南娱网   

 

昨日,2018CBSA“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圆满落幕。台球名将郑宇伯韩雨分获男女冠军。

本届世锦赛由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国际台球联合会支持,玉山县人民政府、北京星牌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世界斯诺克协会运营总监迈尔斯表示,中式台球世锦赛,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汇集三项台球运动顶级球员(中式台球、花式九球、斯诺克)的赛事。

3月25日举办的开幕式由北京雍合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并执行,著名导演刘玮担任此次开幕式的总导演,张保治担任总策划。开幕式以“中式台球美丽玉山”为主题,充分向世人展现了台球连接民心,玉山融通世界的情怀。旭日阳刚组合中的王旭、维吾尔族歌手阿尔法、白加黑组合、受邀来到玉山,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极具国际化现代气息又不乏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

(总导演刘玮)

(总策划张保治)

作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顶级赛事,中式台球世锦赛以其独有的台球文化,将历史与现在、中国与世界联系在一起。世锦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式台球正式走向国际,推动了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来自世界各地的四百余名球员汇集玉山,以球会友、增进了解和友谊,中式台球运动已经跨越了民族与文化、宗教和肤色,以体育的名义促进民心相通,为夯实“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民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进入正赛的96名球员乘坐彩车在美丽的玉山县城巡游一周,欣赏玉山古城的秀丽风貌的同时,通过舞龙舞狮、吉祥物表演、广场舞表演体会到玉山人民浓浓的台球情怀、感受玉山人民洋溢的热情。

江西省人民政府孙菊生副省长宣布中国·上饶·玉山2018“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正式开幕,白鸽、陈思明、付小芳、石汉青、杨帆、希尔六位著名球星共同启动开杆仪式。

开杆仪式后,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玉山500余名学子表演了极具震撼力的开场,他们从方阵到台球的转换,极具创意,随后,学子们伴随着节奏奔跑、变阵,呈现出环环包容的画面,圆圈象征着世界,中心代表着玉山,彰显出“四海宾朋聚神舟,八方贵客会玉山”之意!随着学子们的造型不断变换,最后,画面呈现出“中国玉山”四个字。预示着玉山人民希望玉山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谱写属于中式台球的华丽篇章,将玉山“台球之都”这一名片,打造得更加响亮!

 

玉山太极协会300人表演的《中国力量》将国粹太极演绎的虎虎生威;拉丁舞协会和体育舞蹈协会共300人演绎的《What makes you beautiful》将中国的广场舞与西方的拉丁碰撞出新的火花,成为本次开幕式的演出亮点。最后,米兰与殷晓维演唱的《wakawaka》与台球吉祥物的快闪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将演出又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中西文化荟萃,极具创意的节目编排寓意着中式台球文化在世界各国充分交融。

本次开幕式,涉及演员两千余名,人员涉及到中小学生及退休人员,均由非专业演员组成。雍合盛世导演组及所有演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了南方的梅雨季节,认真排练,让每个元素都得到了完美的展现。此次开幕式,积极调动了玉山群众的参与积极性,不仅提升了玉山人民群众艺术境界,与此同时,陶冶了群众文化情操,奠定了群众文化基石。

北京雍合盛世导演组独具匠心打造的开幕式,给玉山、给世界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与此同时,开幕式的表演受到了群众及各界人士好评!

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极大地助推了上饶体育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也极大地提升了上饶和玉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仅向全世界台球人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更向全世界宣扬了中式台球文化,进一步推动了中式台球的国际化进程,为世界台球产业的发展与完善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