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原著《芳华》在QQ阅读原著独家首发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著《芳华》在QQ阅读原著独家首发
2018-01-01 16:34 信报网   

 

信报讯(记者刘珲 武祉漠)近日,伴随着电影《芳华》在全国热映,知名华人女作家严歌苓作品,电影《芳华》同名原著小说独家登陆阅文旗下QQ阅读。

记者了解到,《芳华》原著作者严歌苓身为著名的华裔作家及专业编剧,以对社会底层人物、边缘人物的关怀和对历史的哲思批判见长,多部作品被改编为优秀影视剧,包括《天浴》《少女小渔》《陆犯焉识》等。作为严歌苓最具人气与深度的作品之一,《芳华》故事发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部队文工团,以女兵萧穗子的视角,围绕男兵刘峰因“触摸事件”被处分而引发的事件展开,讲述了善良的刘峰和被歧视的何小萍以及林丁丁、郝淑雯等人在四十年间的命运流转。

相比电影的怀旧懵懂,原著将引领读者感受那部分被放弃了的“深度”,进一步对时代和人性进行思考反思。凭借深沉的思想魅力,《芳华》原著登陆QQ阅读以来,点击量持续提升,且吸引了大批读者互动思考,发表书评感悟。“特有的时代塑造了刘峰,畸形的家庭造就了小曼。或者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刘峰,都因此或因彼被辜负。再或者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小曼,霍多或少被伤害……”读者在阅读后评论到。

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文字描绘那磅礴的大时代背景,纪录文工团人四十年光阴的命运流转,《芳华》的成功不仅在于写了一个撩动两代人的青春故事,更在于展现文学创作对于每一代人生活的关注与尊重。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