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大热美剧《使女的故事》原著小说推出新版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热美剧《使女的故事》原著小说推出新版
2018-01-01 16:50 信报网   

 

信报讯(记者李严)包揽了五项美国电视艾美奖的高口碑热门美剧《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绝对是今年最成功的新剧之一。近日,该剧的同名原著小说全新中文版推出。该版本收录了作者——加拿大著名小说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亲自撰写序言,为读者解读“使女”的秘密。

该书的故事颇有科幻色彩,奥芙弗雷德是基列共和国的一名使女。她是这个国家中为数不多能够生育的女性之一,被分配到没有后代的指挥官家庭,帮助他们生育子嗣。和这个国家里的其他女性一样,她没有行动的自由,被剥夺了财产、工作和阅读的权利。除了某些特殊的日子,使女们每天只被允许结伴外出一次购物,她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眼目”的监视。更糟糕的是,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人类不仅要面对生态恶化、经济危机等问题,还陷入了相互敌视、等级分化和肆意杀戮的混乱局面。女性并非这场浩劫中唯一被压迫的对象,每个人都是这个看似荒诞的世界里的受害者。

本文作者玛格丽特·阿特伍德是享誉世界的女作家,被誉为“加拿大文学女王”,她也是一位勤奋多产的作家和学者,迄今已有14部诗集、11部长篇小说、5部短篇小说集和3部文学评论出版,并主编了《牛津加拿大英语诗歌》《牛津加拿大英语短篇小说》等文集,此外还撰写了不少广播、电视、戏剧、儿童文学作品等。

在文学成就上,阿特伍德也堪称当今文坛翘楚,她获得过除诺贝尔文学奖之外的几乎所有的国际文学奖和不计其数的其他奖励和荣誉,并被多伦多大学等十多所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她的作品已被译成30多种文字。2017年,阿特伍德获卡夫卡奖和德国书业和平奖。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