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亦舒“最催泪小说”将影视化 《嘘》重磅亮相腾讯大剧片单

娱乐 娱乐中国 2023-06-20 10:15

娱乐中国讯 6月19日,由腾讯视频、拾上影业、拾伴影视出品,浪漫现实主义亲情剧《嘘》在腾讯视频2023年度发布会上重磅亮相,并同步曝光首款概念海报。

 

堪称亦舒“最独特且催泪”小说改编

聚焦亲情命题传递“共聚好屋”温情概念

电视剧《嘘》根据亦舒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父亲昏迷入院,散落各地的伍不为、伍不劳、伍不虞兄妹回归家乡,邂逅小镇青年于忠艺,在历经生活纠缠、遗产争夺后艰难与共、相互扶持的暖心亲情故事。《嘘》是亦舒继《我的前半生》《流金岁月》《玫瑰故事》《承欢记》《她比烟花寂寞》后,再度官宣影视化改编的作品,风格细腻且温情。

《嘘》作为亦舒宇宙中最为独特且最催泪的存在,不再单纯聚焦女性婚恋与爱情,而是以家庭为框架包罗了亦舒关于生与死、爱与别离的深层洞察,以亲情延展与大众触达“一家人共聚一堂,就是好屋”的情感共振。不仅如此,剧集将通过伍家幺女伍不为的视角切入,她的回家是身体与心灵获得双重回归,从不被重视的“半熟青年”逐渐成长为一家人的支撑,陪伴大智慧的母亲走完最后一段路,向观众传递出洒脱爽利的女性力量。以伍不为为代表的“亦舒女郎”不再被刻上精英高知独立女性的俗套标签,每一位平凡而闪光的女性都是“新亦舒女郎”。

《嘘》概念海报.jpg

浪漫现实主义描绘中式家庭图景

双线视角呈现“减龄化亲情”

与传统家庭剧不同,该剧跳出家庭剧藩篱,打出“浪漫现实主义亲情剧”的全新定位。电视剧《》将抛开苦情家伦的狗血表达,树立“减龄化亲情剧”的概念,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在叙事方式上,将会通过“冲突与轻喜”交错的情绪设计、“现在与过去”的双时间线,既展现千禧年初中国式家庭的生动图景,又以浓浓的烟火气与人情味描绘出一幅2020年代乡镇家庭群像。在故事内容上,不故意贩卖焦虑、虚构矛盾,而是立足原生家庭之暖,在家长里短中展开浓浓的中国式温情与深深的故土情怀。

此外,电视剧《嘘》藏深刻话题于趣味之中,观众将会在笑泪之间感受到创作者的真诚表达。故事包罗了青年返乡、“小镇种地家”、多孩家庭、遗产分配、丧亲之哀、孤岛青年、中年危机、乡村振兴等热议话题,更以“原生家庭之暖”“成年孤儿”为情感击穿点,点燃社会深度共鸣。剧集响应时代的召唤,将以极强的温暖现实主义让观众在亲情的回归与疗愈中重获勇气,走向全新的生命轨迹。

伴随着剧集影视化的正式官宣,《嘘》的概念海报也随之揭晓。海报以手绘方式勾勒出一副清新又温馨的田园图景,象征着剧集温暖且通透的亲情主题,给予观众极具亲和力的精神松弛感,展现出轻盈且浪漫的质感基调。画面中间是六把童趣小椅子围绕着一张老旧圆桌,桌椅被象征亲情的春风吹起,仿佛一家人在田园间翩翩起舞。桌上的建筑模型、乒乓球拍、键盘回车键、玉镯、机械零部件均暗示了不同的人物元素,而新旧物件的相融,令观众对剧情生出无限遐想,它们与故事中的主角又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呢?且其中一把椅子为何背向圆桌,是在向大众展示某种隐藏的含义吗?海报上“一家人共聚一堂,就是好屋”的话语,更将亲情是人生路上最珍贵的陪伴这一故事内核托出,期待值飙升。

“嘘——”是一声安慰、一声爱意、一声叹息,家人之间,自是不多言语。

电视剧《嘘》由拾上影业重磅打造,拾上影业核心主创团队曾一手创作过《平凡的荣耀》《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亲爱的,热爱的》等多部现象级影视爆款作品,致力于表达真善美,用温暖的作品鼓舞人心。此次拾上影业将创作视角全新对准家庭题材,以亲情力量通感大众“让每一个站在生命瓶颈处的人都能疗愈与重启”,为大家带来一部别具匠心的温暖作品,抵达观众的内心,敬请期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