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生命价值,9.1高分纪录片《这货哪来的》揭秘“体面提货点”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3-03-24 10:14

人造万物,货见众生。由陈英杰导演、《人生一串》原班人马创作的纪录片《这货哪来的》开播已有四集,精巧的画面、走心的文案获得众多关注,目前豆瓣评分9.1,口碑持续走高。

美学大卖场、舒服供应链、治丧救助站、仪式养成班……纪录片聚焦商品背后一双双有温度的手,也让淘宝小生意人的生活图景徐徐展开。本集纪录片中,导演组以“体面”为线索,与观众一同探索假发、有机农业、殡葬用品这些不同寻常的产业背后的故事。

 

经营头发生意,豪气女郎组建假发天团

高速发展的时代,压力裹挟下的人们少不了脱发的烦恼,头发成为了商机所在,假发产业也日益兴盛。来自禹州的周优雅,是行业中的一员新晋勐将。从源头的材料挑选到最终的宣传售卖,假发的买卖颇有门道。除了有优雅姐凭借一双慧眼与一身胆识坐镇,还有各位“高管”的层层把关:技术核心永杰哥、合伙人兼运营陶可、为带货钻研新媒体的主播张饼……

曾远赴非洲创业、历经商海沉浮的优雅姐认为,意气相投比专业对口更重要,希望“未来大家一起去更大的平台、更远的地方。”在这个充满活力的90后假发天团的努力下,他们将“体面”送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身边。

在假发之都河南许昌,同样专注假发生意的老许,则致力于帮助黑人女性建立自己的假发品牌。提供样品、传授策略,老许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海外学子”,成就感满满。独具特色的许昌模式,让中国假发的影响力遍及全球。

第五期播后1

 

自造“乌托邦”,90后新农人的田园牧歌

坐落于南海之滨的珠海,有一群年轻人在辛勤劳作着,他们用汗水和耐心,培育最纯粹自然的作物,让餐桌上的饮食也能够“体面”。绿手指农场的创始人是曾经的高材生邹子龙,十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有机农厂逐渐诞生:没有化肥和农药,种植棚、艺术工作室、小学堂、读书会,许多逃离都市、厌倦无意义社交的佛系90后在这里找到热爱的工作,也拥抱着田园牧歌般的生活。

在这些“新农人”眼中,这份与自然为伍的工作意义非凡——通过自己的劳动,一个个生命萌发、结果,他们是生命周而复始循环的见证者与守卫者。

在邹子龙看来,有机农业的意义就是“体面尊严地将生产的有机食物,在什么时代都合理地卖出。”“新农人”们用自己的热情收获生活的意义,建构精神的家园,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他们都将依靠泥土的力量,顽强生存下去。

第五期播后2

 

生前身后不留憾,保定小伙传承纸扎手艺

衣食住行,不仅是生前的体面。保定米北庄,是殡葬用品的产业集群之地,纸扎手艺的第三代传人邢涛坚守在此,常年与这种“地下生意”打交道。豪华游艇、拉风跑车、炫酷游戏机、智能电子设备……现代人的物质生活日益丰富,他手下的纸扎也因为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断更新进化着。

小邢的舅舅与朋友们,也都是他的同行人:纸花球、纸幡、金元宝……色彩鲜艳,款式多样,这些葬礼上必不可少的装饰,寄托了生者的悼念不舍,也让逝者的离开体面风光。

这份行当是孤独的,他们的圈子变得狭窄,有时也难免受到外人的不理解,这份驻守也是有意义的,他们以敬畏之心,妥帖传递着每一份对逝者的哀思。

第五期播后3

体面,不仅是外在的得体,更是一份从心而发的尊重。各式各样的货品,传递着每一位小卖家的炽热心意。每周三20:00锁定哔哩哔哩、优酷,关注《这货哪来的》,感受货品背后更多富有温度的故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