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懒人炒菜、日式搬家、卡车床垫,纪录片《这货哪来的》聚焦现代人如何“躺”得更舒服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3-03-02 19:43

由陈英杰导演、《人生一串》原班人马创作的纪录片《这货哪来的》,自2月22日播出后,收获诸多口碑好评,B站开分高达9.8,不少观众留言“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人生一串》系列的醇正烟火味,在《这货哪来的》呈现的生意江湖中依然得以延续。

纪录片于3月1日上线了第二集《舒服供应链》,依旧记录的是淘宝背后的小生意人。该集聚焦现代人对“舒服”日益提升的需求,从吃、住、行三大维度出发,选择了应时而生的直播炒菜、自动炒菜机、日式搬家与卡车床垫几类商品或服务,将它们背后的卖家故事娓娓道来。

 

直播炒菜vs自动炒菜机,为你做顿好饭

来自四川绵阳的“菠萝哥”舒文清,在自家直播间里,抚慰着打工人深夜寂寞的胃,把正宗的川味送往千里之外。探索美味的便利化与标准化,料理界的“赛博厨师”——自动炒菜机同样很有发言权。研发中心的工作间里,各大菜系的大厨放下勺子,握住鼠标,将经验、手艺化为可视的数字、程序。用数据说话,不厌其烦地测试、调整,最终为系统添上一道佳肴。

在快速奔跑的时代,依然有让你好好吃饭的人。适当解放双手,把时间花费在另一些更值得去做的事情上,是他们理解中“舒服”的具象化。

8ba8a37dc23870e7edc6c26952f54ca

 

贴心搬家服务,支援家的迁徙

“我想做的是综合性的生活支援。”创始人Teddy这样形容自己的创业理想。他与他的团队,一家位于上海的日式搬家公司,亲自见证并参与了数百个家庭的迁徙。从弄堂搬出的阿姨、“沪漂”族、破产的公司老板……这里有百态人生中无数个忙碌或无措的瞬间。上门测量评估、分类打包、依次复原,Teddy拆解细化着每一项服务,希望让客户尽量“少消耗、不操心”, 给人与物以充分的安全感和秩序感。

“只要这个客户愿意给我一次机会给他搬家,我都会觉得很舒服,因为他把信任交给了我,那可是把他家里所有的大权都交给了你啊!”他们也在其中收获着成就感,支援每一次家的迁徙,以应对生活的无序。

b5baac8002ce4d4863e6fe2399dcfbe

 

定制卡车床垫,大车司机的睡眠专家

云南富源,退休的大车司机毛哥经营着一家特殊的小工厂,专门生产卡车卧铺垫。在毛哥看来,设计师们往往更关注发动机、变速箱的性能,然而许多大车司机一年有超过300天都在长途运输,驾驶舱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睡觉是绝不能被忽视的问题。他不断搜集着各式卡车的数据,丰富着自己随身携带的牛皮纸本,日积月累,他已拥有几乎是国内最全的卡车卧铺图录。毛哥甚至发明了自己的“专利”,床垫加上带阀门的通气管,实现了与柴暖机、空调的冷热风交换,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

“得到卡友们的认可,比我自己挣钱都开心。”毛哥如是说。他的初心与动力,是让千千万万大车司机能在奔波的间隙睡上一个好觉。

a0418fe41ce8d6d2cadceec98e61e2f

《这货哪来的》展现了生意的更多视角,淘宝买卖交易的背后,也是真诚的共情、体谅与支持。在后续的内容中,纪录片也将继续这一有温度的洞察,带来关于体面、尊严等等命题的精彩故事。每周三20:00关注哔哩哔哩、优酷,在《这货哪来的》中寻觅货品“别有洞天”的来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