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热播《破晓东方》本周持续高能: “银元之战”一触即发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3-01-03 19:33

由“大剧国手”高希希携手知名编剧龙平平、秦溱强强联合、匠心打造,张嘉益、刘涛、李泽锋、乔振宇领衔主演,冯绍峰、童蕾、颖儿、左小青特别出演的重大革命题材剧《破晓东方》正在CCTV-1黄金时间独家电视首播中,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每晚19:30播出,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咪咕视频、百视通22:00同步播出。

该剧改编自已故作家刘统的着作《战上海》,讲述了上海解放一年间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全景式铺开中国共产党解放上海、接管城市,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以强大的理想信念和政治智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解放上海、安定上海的故事。

2023-01-03 09:50:56.305000

 

重大革命题材也动人心 为角色打磨剧本四年

作为一部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破晓东方》的导演高希希曾经执导过多部高口碑电视剧。本次执导《破晓东方》,他将全剧分为“战略、战术、战事”三层定位结构。“以陈毅为代表的战术层面,是在执行党中央的正确战略决策,先解决纪律问题,然后解决民生问题,这些具体解决问题的过程,是战术层面。三条线平行往前推,叙事基本是按这个结构去完成。”编剧龙平平曾参与创作《觉醒年代》等多部热播剧。但对于本次的《破晓东方》,他直言比《觉醒年代》更难,因为以往都是写真实的历史人物,有非常充分的历史资料作为基础,但《破晓东方》首次将主角聚焦于上海市长陈毅,还要把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结合起来,难度比以往要大很多,创作周期也更长。

2023-01-03 09:59:13.522000

在剧本创作上,团队耗时了近四年的时间打磨剧本。在采访中,龙平平说到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上来说,20世纪有三大里程碑,他将《破晓东方》的故事称作新中国的“第一大考”。《破晓东方》讲的是新中国建立后共产党人如何在上海站稳脚跟的故事,在这段历史中,经济的复苏是最大的难点,为此特意在剧中虚构了经济学家纪南音这个角色来进行补充。对于细节的刻画,龙平平直言历史是无法复刻的,影视作品的特点是戏剧化。要在戏剧和艺术中去体现角色的核心,将真实的历史用讲故事的方式呈现,从角色的细节和演员的表演中会逐渐对人物有全新的代入感,所以在陈毅这个角色上面耗费的心血也是最多的。

2023-01-03 09:47:22.889000

 

本周起主打“经济牌” 两场“战役”格外好看

在经历了“泪水萦绕的第一周”后,解放上海的战役已经取得了全面胜利,迎来了上海新政府的挂牌仪式。主要人物已纷纷登场,剧情也逐渐进入白热化的阶段,本周的最精彩的看点聚焦在解放后的上海即将面临的第一个难关——稳定经济。

2023-01-03 09:52:54.464000

接管上海后的人民政府,需要尽快将人民币纳入流通领域,解放初期,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伪金圆券”将成为废纸,新的货币体制下,老百姓们是否会忍饥挨饿、血本无归?金圆券与人民币的兑换势必会成为曾山、纪南音等人的一道新难题。与此同时,一批想“趁火打劫”的投机商们,开始利用群众,将人民的利益当作自己赚钱的工具,明目张胆地操纵着银元与人民币做抗争,搅乱金融市场领头抗拒人民币,妄图将人民币“挤出”上海......

2023-01-03 09:46:58.636000

本周剧情将高度聚焦于稳定经济的第一“战”——银元之战,在预告片中反复出现的陈毅“宣战”场面即将登场!“银元之战”一触即发!在投机商们的作乱之下,敬看陈毅是如何稳定局面,带领大家整顿银元。与此同时,关乎于民生根本的“粮棉之战”也将拉开序幕。这两场大“战”,又会将《破晓东方》的剧情推向怎样一个全新的层面?和平年代的“战上海”故事又将走向如何?

2023-01-03 09:46:35.733000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直接命题并指导创作,陕西省委宣传部支持拍摄,中央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出品,霍尔果斯贰零壹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百锦城影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电影制片厂、北京文投剧制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人民出版社、学林出版社联合出品的重大革命题材剧《破晓东方》正在CCTV-1黄金时间独家电视首播中,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每晚19:30播出,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咪咕视频、百视通22:00同步播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