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府工匠》大型技能挑战融媒体节目走进郫都录制

娱乐 娱乐中国 2022-10-28 21:04

娱乐中国讯 前日晚,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社局共同打造的一档大小屏融合传播的大型技能挑战融媒体节目《天府工匠》在郫都区进行了第五场户外实景录制。这次的录制,是《天府工匠》大型节目继走进双流、四川天府新区、德阳市、成华区之后的第五场外场实景录制。

9dd26aae172200ff347d14dfebf3482.jpg

走进郫都聚焦生活之美与工业之美

郫都,古蜀文明发源地,长江上游农耕文明源头,迄今建县2300多年,经数千年文化淬炼,留下了“杜宇化鹃”的美丽传说。

郫都区汇聚了川菜、蜀绣、盆景这样的生活之美,也拥有先进智能制造这样的工业之美,两种美学融会贯通,形成了艺术之美。在本场录制中,成都川菜名厨朱建中、邱克洪、官燎、童逊领衔3名青年厨师,来自成都蜀都绣娘刺绣专业合作社的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邬学强等7名成都工匠将登上舞台,来挑战他们各自的绝技,展示一场生活与工业的艺术之美。

231996c45328eece1d6626f339ee26c.jpg

内容创新深入产业一线

聚焦硬核技术如何筑牢强国之基

据了解,《天府工匠》节目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制造强国”为己任,旨在全面贯彻国家“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节目立足成都、联动全省、覆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采用“大型季播综艺节目+系列工匠短视频”的内容生产方式,以“优秀工匠”即“匠人”为内在核心,以“技能挑战”为外在形态,采用“大型综艺演播室+大型外场实景巡回录制”相结合的模式,充分植入典型城市场景和产业地标,突出“生产场景舞台化、技能展示艺术化、竞技挑战综艺化、人物讲述故事化”,将“硬核”技术转化为极具趣味性、可视化的展示和挑战项目,力争让观众在感受工匠精神的同时领略现代工业的神奇与技术之美。

f54bec776f73842491fc62866884779.jpg

据总制片人介绍,《天府工匠》计划总共录制10期大型技能挑战融媒体节目,节目将围绕工业产业及其细分领域进行策划和打造,接下来《天府工匠》还将走进成都高新区和重庆等地,展示不仅包括传统的工业制造业,还将聚焦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绿色智能等现代高新技术产业。“节目在完成户外实景拍摄后将进行演播室内场拍摄,所有前后期工作完成后,将于今年底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同步推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