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系列剧《庭外》“落水者篇”今日开播 接档“盲区篇”再探津港悬案

娱乐 久之网 2022-07-18 12:00

 

.jpg

律政悬疑系列剧庭外》“落水者篇”接棒“盲区篇”今日开播,同时发布“风云诡谲”终极预告“暗流涌动”版主海报。该篇由黄伟执导,罗晋、焦俊艳领衔主演,夏雨、李光洁特别主演,李宗翰、高叶、霍青、程怡、田征主演,故事线围绕“盲区篇”中留下的伏笔——法官鲁南原定前往津港,对“王博、雷小坤案”启动死刑复核程序的事件展开,讲述了乔绍廷(罗晋饰)作为该案件的辩护律师,被卷入谋杀谜案,身陷囹圄绝境反击,与新人律师萧臻(焦俊艳饰)组成搭档,坚持不懈逆境追凶,令津港律所届各路人马闻风而动露出真容,最终令案件真相大白,捍守法律公平正义的故事。

作为“落水者篇”同一时空下的平行故事,开篇惊艳的“盲区篇”在网友的热议和好评中收官,留下悬而未决的疑云伏笔,令观众意犹未尽之余愈发期待后续情节发展。此外,最高人民法院、高校、传媒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专门为该系列剧召开创作研评会,并对其创作态度和艺术追求予以高度评价。

《庭外》 盲区篇 夏雨极限追凶热议收官 “悬而未决”的谜团引新篇

系列剧《庭外》“盲区篇”昨日收官,时间跨度长达九年的“碎尸案”“走私案”两大案件在16小时的极限时间内真相大白,高密度的信息输出和环环相扣的情节铺垫展现出扎实成熟的悬疑叙事技巧。法官鲁南、律师乔绍廷、警察吴涵、乔绍言,走私集团头目陈曼等主要人物形象深入人心,开篇时鲁南着急赶赴津港,组合议庭进行复核的另一案件浮出水面,疑云再聚,更令观众对他们尚未完全揭开的命运轨迹好奇又揪心。

作为成熟的类型剧,“盲区篇”运用伏笔悬念的技术炉火纯青,追剧网友纷纷表示“处处是重点”,漱口水、雪花膏这样的不起眼的小物件都有可能成为“暴露身份”的马脚,贴心网友还不忘在弹幕中提示“划重点,后面考”,沉浸式互动追剧氛围浓郁。此外,“盲区篇”还通过喜剧元素的融入恰到好处地调节悬疑带来的紧张情绪,乔绍廷面临身份暴露的危机,鲁南急中生智在电话中“冒充”乔绍廷的姐夫,一段山东方言的台词喜感十足,令网友感叹“庭外把悬疑剧拍成了喜剧”,更多观众在弹幕和评论中“催更”,表示“不够看”。

除了被跌宕起伏的情节吸引,沉浸其中的网友还被系列剧《庭外》中呈现的诸多法律专有名词、司法理念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死刑复核的程序、退卷补充侦查、走私罪等专业名词有了浅显易懂的解释,专业律师更从专业角度向网友解释为何身为法官的鲁南能够“参与”到公安的案件中,令观众“学到了”的同时,更为法官、律师、警察等司法工作者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的职责付出打动。

系列剧《庭外》也获得了来自司法、影视等领域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开播前,该剧在京召开研讨会,与会专家对该剧勇于探索的创作态度和艺术追求予以高度评价,肯定了其对法律题材剧创新带来的积极影响。

罗晋焦俊艳组成辩护搭档 李光洁李宗翰掀津港律政风云

系列剧《庭外》采取新颖的篇章式结构,“盲区篇”落幕,疑云未散,更多悬念精彩留到“落水者篇”揭晓答案。预告片中,乔绍廷的命运际遇再起波澜,作为“王博、雷小坤”案的辩护律师,他却在调查过程中卷入“邹亮被杀案”被羁押入狱。新人律师萧臻(焦俊艳饰)在乔绍廷解除羁押后,代替停止执业资格的乔绍廷开庭。而萧臻显然不似表面看起来这般简单,怀揣“成为津港最负盛名的金牌律师”甚至要取代乔绍廷地位的野心,萧臻的出现对于乔绍廷而言是福是祸?她在案件中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在新的故事版图中,津港律所届的“名律”们纷纷登场,深藏不露的章政(李光洁饰)、八面玲珑的薛冬(李宗翰饰),位高权重的旷北平(霍青饰)将会上演怎样的法理对决?津港律所届“要变天”的传言到底有几分可信,谁又是“赢家”?随着“落水者篇”的故事展开,乔绍廷能否彻底洗脱嫌疑重新执业,萧臻将会迎来怎样的成长蜕变,串联“津港宇宙”的关键人物韩彬又将如何影响剧情走向?“落水者篇”即将开启反转连连的悬疑故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