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视频上线自制谈话节目《人生半场》第2季,陈丹青杨天真谈容貌焦虑

娱乐 TOM    2022-05-11 15:03

5月11日,西瓜视频自制深度谈话节目《人生半场》第2季开播。节目聚焦职场瓶颈、家庭事业平衡等中青年群体的现实困惑,一共10期,每周三晚18:30在抖音、西瓜视频、鲜时光tv同步更新1期。

新《人生半场》延续了第1季每期3位嘉宾的谈话模式。畅销书作家、抖音知识创作人杨天真担任常驻嘉宾,画家陈丹青、创业者李国庆、编剧史航、主持人杨乐乐、歌手段林希等人作为飞行嘉宾。本季话题围绕30岁上下青年人的困扰展开,包括“我的职场方向你在哪”、“你希望孩子快乐还是有出息”、“男人的心酸谁懂”等。

首期节目将探讨“选择做全职妈妈是否在浪费人生”。冉莹颖是一家体育文化公司的CEO,同时也是拳击运动员邹市明的妻子。她发现女人成为母亲后会丧失自己的名字,被称作某某孩子的妈妈。冉莹颖认为这是一个丢掉自我价值认同的过程。临床心理学博士李松蔚提议男女产假天数应该一致,因为男性产假远少于女性,客观上加剧了职场性别歧视现象。

图片1.png

画家陈丹青、脱口秀演员张踩铃是第5期《你美不美,到底谁说了算?》的节目嘉宾。张踩铃回忆小时候因头大个子矮,常被周围人叮嘱剪短头发以修饰头型。她认为外貌焦虑大部分源自外界的噪音。陈丹青分析现代人普遍存在容貌上的自卑,这归因于单一的社会审美。杨天真则呼吁观众不用害怕老去,岁月沉淀,会加持一个人的魅力。

据了解,《人生半场》由抖音、西瓜视频泛知识团队出品。节目组还将于5月19日在抖音上发起#加油年轻人 主题活动。近百位知识名人将围绕困扰年轻人的现实议题分享个人经历,展开跨界辩论。届时,用户可以在抖音搜索“加油年轻人”,了解直播排期,投票参与话题PK。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