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r.Miss主唱刘恋的多面人生

娱乐 TOM    2022-05-17 11:58

2019年《乐队的夏天》横空出世,刷爆全网。那一年,有人跟着新裤子一起跳舞,也有人挥舞着双拳高喊“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如果要问看过的观众,《乐队的夏天》被淘汰的乐队里,你最为哪一支乐队感到遗憾?你会发现,Mr.Miss和刘恋绝对是被提及最多的名字之一。

乐夏的诞生,让我们看到了国内乐队圈的多彩。不管是不被信任的“面孔”的一代,还是“新裤子”们永远在追求的新浪潮、“盘尼西林”们追逐着的“New boy”,都成为了年轻人们追捧的新潮流。

Mr.Miss主唱刘恋的多面人生

与公认综合实力超强的Mr.Woohoo正面PK,Mr.Miss 用优秀的创作功底和“张口就来”的即兴,圈了一大波粉,绝对是第一季《乐夏》里最精彩的对战之一。让吴青峰老师直呼过瘾,让张亚东老师脱口而出三个字:“特别好!”

引发大家强烈好奇的,就是这位广被大家喜爱的乐队圈御姐,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北大学霸”——Mr.Miss的主唱刘恋。

Mr.Miss主唱刘恋的多面人生
Mr.Miss主唱刘恋的多面人生

学霸成为音乐人

刘恋大学就读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在校期间加入了学校的吉他协会,因为爱好音乐,参加了北大的十佳歌手比赛,独特的嗓音吸引了评委席中,正在北大读音乐史硕士的杜凯。杜凯在赛后主动邀请刘恋一起做音乐,两人一拍即合,在2009年组建爵士演唱组合Mr.Miss。

Mr.Miss主唱刘恋的多面人生

2012年,读大四的刘恋面临着考研和找工作的选择,当时的她获得了北大的保研资格,但因为考虑到组合刚起步,还想继续做音乐,所以放弃了考古系唯一的保研名额,而是选择留在北京,和杜凯一起做Mr.Miss。与此同时,刘恋进入了4A级广告公司做起了文案策划,就这样持续着平时上班,周末演出的双面人生。

2016年,Mr.Miss首张专辑《先生小姐》发布,收录了《你怎么不上天呢》《秋别》《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等10首歌曲。第二年,Mr. Miss的《先生小姐》便被提名“第28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奖】【最佳新人奖】【最佳演唱组合奖】三项大奖,最终荣获最佳演唱组合奖。

Mr.Miss主唱刘恋的多面人生

斜杠青年的生活冷暖自知

放弃保研,选择进入广告公司,既进入了自己心仪的行业,又可以和搭档继续做音乐,现实与理想都把握在了自己手中。这样都生活,刘恋一做就是十年。目前,刘恋已经成为了一名“老广告人”,任职4A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

一边做着广告工作,一边做着乐队,忙碌的生活也会让刘恋时常抱怨。她曾经表示:有时候当我抱怨工作与生活时,大家都会用一种“我在凡尔赛”的眼神来看我:你看你又可以不用天天上班,每天可以睡到那么晚,然后你还可以一边当着明星一边工作,你还要怎样?好,我闭嘴,我好像是不应该抱怨,毕竟对于我来说,能够在做广告之余还能兼顾自己喜爱的音乐事业,已经是很难得的一种人生经历。

2021年,刘恋和她的搭档杜凯开始规律性的更新自己的新媒体视频,他们的B站视频在独立音乐人圈中做的独树一帜。“卡祖笛”也成为了他们视频中的关键词。

Mr.Miss主唱刘恋的多面人生

最近在乘风破浪第三季的阵容名单中,Mr.Miss刘恋也榜上有名,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这样一位集北大学霸、金曲奖得主、广告创意总监、B站up主多重身份为一体的“姐姐”,相信她在节目中,会有不俗的表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