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禅小和尚出道五周年,新歌上线传递治愈力量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10-27 19:26

10月27日,知名动画《一禅小和尚》角色曲《道友留步》在网易云惊喜上线,深受云村村民喜爱,早早在歌曲预热评论区热烈讨论。同期与网易云音乐联合举办的“一禅周年生日趴”前期活动也收获了来自粉丝满满的正向回应。一禅小和尚与网易云音乐的合作共创,再一次展现了其作为头部国漫IP的实力与活力。

人气唱手倾情加盟,助力新歌上线圈粉

《道友留步》节奏明快,一改昔日舒缓曲调,融合了电音、传统乐器、戏腔等,走起了新国风路线。整首歌通过新生代歌手旺仔小乔轻快动听的嗓音,构筑出一禅丰富而治愈的内心世界。歌词富有教育性,让听众在轻松与快乐中获得人生哲理。

1.jpg

作品以一禅的心声为引子,讲述了我们每个人与这世界的羁绊关系。在这首歌中,主人公一禅是一个善良诚恳的小和尚,虽然年纪小,但喜欢缠着师父问东问西,是一个求知欲旺盛的小孩。我们行走于尘世之中,相遇也是缘分一场。一禅劝诫同伴同行之人,世事不如意十之八九,那些烦恼就让它随风去。

那一句“前方道友请留步,与你一见如故诉肺腑,相逢是缘诗一赋”表露了一禅小和尚的初心,也将人物形象及动画主题升华——“所有过往,皆为经历;凡是相遇,皆有意义 ”。那些人与人、人与红尘的关系,也在俏皮且细腻的词曲中尽展。何为“最好的遇见”、何为“岁月安然”,相信这首歌已将答案倾情抒写。

据了解,同名MV也将于10月29日在网易云音乐上线。

打造国风矩阵IP,联盟效应续写期待

《一禅小和尚》动画于2016年诞生于网络,作为大禹网络的首部动漫作品,一禅小和尚主要讲述了天真可爱的小和尚一禅,与师父在须弥寺的日常生活,伴随着治愈的故事线,向我们娓娓道来人生在世的诸多道理。这部作品是一群年轻的90后动画人的梦想和一次大胆的尝试,时至今日,初心不改,这也是《一禅小和尚》上线至今吸粉亿万的核心所在。

为回馈用户的呼声,同时也深知用户是构建IP生态链的基础,大禹网络围绕“一禅小和尚”展开了矩阵世界观的创作,相继诞生了“阿巳与小铃铛”“龙女辰辰”“小鲤与琥珀”等角色,在4年内打造了一个拥有1.8亿用户的矩阵IP案例。

各IP既服务于同一个世界观架构,又有各自的精彩和独特之处。矩阵IP不仅再次强化了各IP形象的“人格”:一禅治愈,阿巳温润,小铃铛娇蛮,小鲤灵动,龙女飒爽......同时也通过多种国风元素的组合,唤醒我们潜意识里对于中国文化、传统神话的情感共振。

2.jpg

目前,围绕一禅小和尚矩阵IP逐步进行动漫、动画及有声读物等多形态开发,团队也始终致力于为国风动漫3D制作与画面美感打造树立新标杆,加强了短视频的投入力度,也攻克了引擎、动捕技术,提升了产能效率,相信这样一部“内外兼修”的矩阵作品一定会为更多喜爱国漫的朋友带来惊喜。

国漫IP与虚拟直播融合共生,构筑平台内容新生态

随着近年ACG及泛二次元圈层的崛起,庞大的虚拟主播群体逐渐刷新了直播的现有格局,成长为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作为国漫IP,《一禅小和尚》早在2019年4月首次通过“虚拟+直播”的技术,率先迎上风口。凭借过硬的虚拟直播技术和宠粉答疑互动模式,形成超强的粉丝粘性,成为动漫IP与虚拟直播结合的典型代表,也为其商业化与IP品牌打造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据悉,一禅小和尚即将在11月6日迎来五周年纪念日,届时将在网易云音乐开展独家周年庆活动。除了丰富的跨次元直播联动,还有《道友留步》主唱旺仔小乔空降直播间共同庆生,同时《一禅小和尚》动画配音演员们也将与粉丝朋友一起共赴一场云直播交流会。更多精彩,不妨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