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餐厅5》首播但粉丝似乎不买单,节目现流量焦虑

娱乐 TOM    2021-08-09 18:29

《中餐厅》是芒果台的老牌综艺了,已经开办了五期。原本芒果台想的很美好,打造一款宣传中华美食的节目,结果因为流量明星们的加入,变成了流量明星秀。而为了节目效果,在节目中穿插了各种明星之间的矛盾,以引发观众讨论,吸引关注。

《中餐厅5》首播但粉丝似乎不买单,节目现流量焦虑

其中黄晓明以其经典的霸道总裁式台词走红:“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你别干了”。但是这个红,却不是什么好事,骂声巨多。因而《中餐厅5》里,黄晓明大变样,变成了个老大哥,坚决听从群众意见。

本期节目的一大看点是华为公主姚安娜的加入。她直言不愿意被当做“公主”,但所有人的关注点还是在她“华为公主”这个身份上,非常尴尬。节目里率真的言语,亲民的表现,以及实在是不会做饭的厨艺,也让姚安娜赢得不少路人粉。

套马的汉子丁真也出现在了节目中。一如既往的淳朴却掩饰不住的帅气,普通话还讲不太明白,就更显得羞涩内敛。节目给了他不少镜头,或许还是因为太年轻的原因,丁真显得非常拘束。

龚俊比较照顾丁真,稍微增加了一些节目效果。宁静和黄晓明的霸气抢镜,成熟老练,让下面这群20来岁的年轻人略微有点无可适从。不知不觉中,节目变成了黄晓明和宁静的二人转。

《中餐厅5》首播但粉丝似乎不买单,节目现流量焦虑

不可置疑的是4位年轻人都是自己领域的顶流。只是顶流虽然是顶流,他们四个的人设却是又新又呆萌又淳朴又憨厚的,就注定了看客们全程只能姨母笑,没有什么能够出圈的矛盾点。整个综艺的节奏也就慢了下来。

从《中餐厅5》的配置中,我们能读出节目组的流量焦虑。但是也认识到一件事:不是把所有顶流都凑到一起,就能有流量。尤其综艺这种非常强调节目效果的节目,4个懵懂的流量新人放在一起,老演员又严重抢戏,那四个流量新人只能做花瓶。

拍综艺节目和做产品一样需要认真考虑好产品的定位,才能成功。例如,铂德丰富的产品线就针对了不同的玩家:

《中餐厅5》首播但粉丝似乎不买单,节目现流量焦虑

琥珀特点:口味多,雾化液容量大,色彩丰富,适合新手玩家和普通上班族。黑白金色外形商务,手感较重,显大气。

Kate:口味细腻,容量从2.0ml到2.6ml的提升。外形小巧,适合女消费者,以及对口感有严格要求的进阶玩家。

GTR:需要自己加油。可以买多种口味自己调味,DIY属于自己口味的烟油。外形酷炫,适合潮流达人和高端玩家。

综艺节目走流量路线,不能只靠流量明星的堆集,接收到收视市场的反馈后,下一步节目组需要重新思考节目效果与流量明星之间的矛盾。时间有限,市场机会不多,《中餐厅5》要好好表现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