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娱乐圈中才貌双全的五大学霸明星,伊丽媛赫然上榜

娱乐 TOM    2021-08-29 17:29

其实在娱乐圈真的是藏龙卧虎,隐藏着很多真正的学霸,只是平时都在低调并投入地做着自己喜爱的事业罢了。今天就来看看娱乐圈那些才貌双全的学霸明星吧。

第一位,张曼玉

张曼玉,影视演员、音乐人、国家一级演员,不但是娱乐圈影后级别的人物,更是在2011年获得了爱丁堡大学的认可,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而爱丁堡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老牌名校,世界20强名校。放到现在也是出类拔萃毫不逊色一线女星。张曼玉是“香港小姐”出道,因获无线力捧先后拍摄了多部TVB电视剧,迅速成为TVB的当家花旦。1984年她开始进军影坛,她拍摄的第一部电影《青蛙王子》公映,随后与张国荣和梅艳芳合演了电影《缘分》,初入影坛的张曼玉被定位为商业型演员,出演影片多是王晶等导演的市井商业喜剧,角色则是无需太多演技的青春娇俏少女。但后期她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完成了很多优秀而又经典的作品,比如《甜蜜蜜》、《人在纽约》等等,获得过很多影视奖项,更是柏林电影节、戛纳电影节上的有名人物。这不仅证明了她的演技实力,更证明了她为艺术做出的突出贡献。作为一代女神张曼玉带给大家许多经典角色,造就了许多不可磨灭的殿堂级的角色人物。

 盘点娱乐圈中才貌双全的五大学霸明星,伊丽媛赫然上榜

第二位,苏有朋

长相帅气的苏有朋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最初认识他是小虎队里的“乖乖虎”,然后他凭借饰演《还珠格格》中的五阿哥走上了演艺之路。他从小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别人家的好孩子,他很喜欢上一些特长班,珠算、奥数、英语、书法等等,长大一些还学了电子琴,参加学校合唱团,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当时家里人担心他太辛苦,一度想给他减少特长班,没想到苏有朋还来了一出就是抗议。15岁时他就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全台排名第一的台北市立建国高级中学。在上高中期间,母亲担心他一心只有学习,以后不懂社交,于是给他报名了《青春大对抗》的助理应征,结果误打误撞的和陈志朋、吴奇隆三人一起成为火遍全亚洲的小虎队。当时小虎队红遍亚洲,工作忙起来连轴转,他因为要拍戏,经常缺课,但是苏有朋依然不负众望,以全台理工科系排名第五的成绩,考到台湾最好的大学台大机械系。这过程中的苦只有他明白。但为了争一口气,他当时也是拼命地做好,即便压力再大也不顾一切,造就了他的学霸人生。

 盘点娱乐圈中才貌双全的五大学霸明星,伊丽媛赫然上榜

第三位,伊丽媛

作为娱乐圈少有的高学历学者型青年歌唱家伊丽媛,不仅颜值出众而且还是女学霸,凭借出众的美貌与气质,就能实力碾压不少明星,可谓“才逾苏小,貌并王嫱”。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又因为对音乐的热爱,毕业时原本有机会去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继续攻读传媒学硕士的她毅然决定跨专业考研,并且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硕士研究生,也创造了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第一个跨专业考取声乐硕士研究生的历史,并且在研究生期间连续三年拿一等奖学金,是妥妥的学霸一枚啊!伊丽媛在2012年“金莺奖”全国声乐比赛获得金奖、2013年第四届中国民族声乐“敦煌奖”获银奖、2017年荣获音像界政府最高大奖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还是央视和各大一线卫视晚会的“热门嘉宾”。她还跨界影视参演献礼剧《光荣与梦想》《功勋》等,演技受到圈内一致好评。她还是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声乐研究,培养的学生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去年她被授予冬奥文化推广使者身份,身体力行参与冬奥节目,科普冬奥知识,最近开拍的冬奥题材献礼剧《冰雪之名》就是由她来主演的。伊丽媛还长期做公益,是年度慈善明星。今年河南水灾时她立刻捐出10万元驰援河南。她低调不炒作,专注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了内外兼修,只能说,伊丽媛一直在学习,从未停止过,因为她是一个真正懂得努力进取的女孩子,真的很符合她的学霸身份。

 盘点娱乐圈中才貌双全的五大学霸明星,伊丽媛赫然上榜

第四位,艾玛沃森特

提起高智商高颜值的学霸型演员就不得不说到“赫敏”艾玛沃特森,她当时曾被世界三所名校剑桥、牛津和布朗大学同时录取,最后选择了布朗大学,她的毕业照被很多人成称为最美毕业照。从9岁到20岁,《哈利波特》系列可以说承载了艾玛沃特森的童年和青春记忆。而《哈利波特》出来的这几位小演员,艾玛沃森无疑是发展最好的一位。艾玛沃特森饰演的赫敏美丽聪明,是个学霸,最擅长咒语,每一部《哈利波特》,赫敏都在一点点长大,我们也在长大,长大后的艾玛美丽极了。可惜的是罗琳没有把她和哈利写成一对。从赫敏的影子中走出来后,又主演了苏的不行的《美女与野兽》,艾玛的贝尔真的太漂亮了,像个真正的从童话中走下来的公主!贝尔这个角色是艾玛在哈利波特之后最重要的一个角色,使她脱离了哈利波特的桎梏,终于建立起了个人的形象。不过生活中的艾玛沃特森,完美复制了“赫敏”的学霸身份,不仅在作品上,在学业上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还担任了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参加达沃斯论坛演讲等,可谓风光无限。大概是因为父母都毕业于剑桥大学,所以艾玛从小学习就很好,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布朗大学,曾经还是牛津大学的研究学者。我想,即使不成为好莱坞明星,她的人生也一样是赢家。

 盘点娱乐圈中才貌双全的五大学霸明星,伊丽媛赫然上榜

第五位,王力宏

相信很多人听过音乐才子王力宏的歌,还记得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改变自己》、《龙的传人》、《美》、《你不知道的事》等等,作为华语流行男歌手,王力宏有着很多优秀的音乐作品,他在音乐上的创作可谓是很厉害,而且因为形象出众英俊帅气,刚一出道就被封为“台湾第一优质偶像”,但是生活里的王力宏是一个十足的学霸,并且学霸光环也是伴随他很长时间。外表帅气阳光的王力宏,一直是粉丝们疯狂追逐的焦点。搞音乐的他专业课过硬,在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取得了双学位,精通多种乐器的使用。这位音乐才子不断地在为听众带来越来越多的精彩作品,他的歌声也影响了诸多人。在1991年进入全美前五十的高中学习,1994年考取了号称全美第一文理学院的威廉姆斯学院(可以说比哈佛难度更高)。他还拥有威廉姆斯大学和伯克利音乐学院双荣誉博士学历,并有歌手、音乐制作人、演员、导演多重身份。而这样优秀的王力宏确是家里学历最低的,爷爷奶奶清华毕业,爸爸是台湾大学医学系高材生,母亲毕业于政法大学,哥哥毕业于耶鲁大学,弟弟毕业于麻省理工,就连表哥表嫂都是哈佛大学毕业,一大家子的学霸,王力宏的家庭可以说是从曾外祖父那一辈就十分优秀了。

 盘点娱乐圈中才貌双全的五大学霸明星,伊丽媛赫然上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