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命最苦的三种人!希望你不在其中

娱乐 紫微黄历 2021-07-27 17:38

很多人以为《易经》(《易经》有三部,其中《连山》《归藏》已失传,只有《周易》现存于世)是迷信,非也非也,其实它含盖万有,包罗万象,被誉为“诸经之首,大道之源”,是中华文明的源头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总纲领。

对于普通人来说,它也是一部涵养福报的典籍,能将人的修养修行及处在人生不同阶段的应对策略讲到了极致。今天我们就从《易经》的角度来说说,在这世上三种最命苦的人,如果你也在其中,就要学会改变了。

命最苦的三种人!希望你不在其中

1、固执不变通的人

《易经》的易,有“变易”之意,是一部揭示变化的书,包含了对立统一、阴阳互根、阳逆阴顺、此消彼长、物极必反等规律。

宇宙万象,变化莫测,人生的际遇,也是在不断变换。这就要求我们需要不断地根据形势,调整自己的战略和行动。只有这样,生活、事业,才会有新局面、新气象。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盈,音声相和,前后相随。”万事万物都相生相克、相辅相成。

不能撞了南墙都不回头,方向不对,思维不对,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白费力气。因此,固执而不知变通的人,才命最苦。

2、贪婪不知足的人

“其嗜欲深者,其天机浅。”

一个人如果深陷欲海、贪婪无度,就会失去生命中的灵性与智慧,错过人生中许多好的机缘与福报。

《易经》:一阴一阳谓之道。人生的道路没有什么复杂的,也就是阴阳两个字而已。人也是如此,当你的境界越高,生命和生活也会变得很简单。

我们在外费尽心机,争名夺利,其实到最后却发现,最高的道就在诗酒田园的平常生活里。

“人心不知足,常逢灾与愁;三十三天上,仍要起高楼。”膨胀的欲望,让人永不满足,这才是痛苦的源头。懂得知足,才是真正的富足。

3、狂妄缺敬畏的人

《易经》有云:“天垂象,见吉凶。”

在天地面前,人是渺小的;在天地万物的规律面对,人的小聪明也就不值一提。

所以,人类一定要懂得谦卑,对天地,对鬼神,对大自然,都要有敬畏之心。多了这份敬畏,我们才能更好的约束自己,善待别人,也是善待自己。

没有河岸约束的河水,只能成为破坏的洪流,害人害己。无恶不作之人,也终是落不到好下场。

做正直事,走正道路,心怀光明,敬畏天地,一切美好,都将如约而至。

版权声明:本文由“紫微黄历网“原创,版权归紫微黄历网与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请勿擅自篡改、抄袭或转载。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