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播有新人》主播“后浪”竟然直挑“流量”,究竟怎么回事?

娱乐 东方娱乐网 2021-03-21 11:25

“主播有新人,未来看我们”,由东方卫视、百视TV联合出品的主播新人选拔成长综艺《主播有新人》第五期于本周四晚播出。“热座争夺战”最终回战线拉开,新闻、综艺两条赛道的实力选手重磅登场,他们不仅对“流量”展开批评,更想用法律武器应对“大小周”制度。本期节目看完,只能感叹一句,大家真的“太敢说了”!

网络时代流量“大行其道” “小白岩松”公然“批评”流量

《主播有新人》主播“后浪”竟然直挑“流量”,究竟怎么回事?

“白岩松的十一分之一”田尹男可谓是赚足了导师目光,一开口更是满满的白岩松内味儿。但不得不说这业务能力真不是盖的,论证“流量时代的最大隐患”时,简直整个人都在发光。

“信息‘裸奔’”的提出让全场忘记了reaction,成为“全网顶流”步骤的概括精准到位,举例论证节奏鲜明引导师频频点头。整个环节更是金句频出,“流量这把刀子正在被轻描淡写地插进去、拔出来”,谁听了不说一句太精彩!

更值得说道的是这位新人主播对“流量”的看法,在这个“唯流量”的时代,他却认为“流量或许能带来快感,但如果没有隐私,一定无法快乐”,充分反映出作为一个新闻主播的职业素养与担当责任。我们的田田子真的三观超正,入股不亏!

“流量”是一把“双刃剑”,媒体设置议程,网民集体狂欢,后真相时代人们关注的从来就不是事实本身,而是追求自我满足的快感。在《主播有新人》的舞台上,也让我们看到这些新人主播们直面社会现象,挣脱“潜网”束缚的勇气与决心。

“大小周”制度争议不断 程前孔钰钦神仙过招直戳爽点

《主播有新人》主播“后浪”竟然直挑“流量”,究竟怎么回事?

程前与“女博士”孔钰钦关于“大小周”制度的battle可谓是高手过招,火药味十足。但俊男靓女的组合十分惹眼,这溢出屏幕的CP感,让人直呼kdl。

程前率先出击,“大小周具体施行时间”“大小周产生来源”“外卖员加班猝死案例”像机关枪一样连环发射,不禁为程前的记忆力和脑容量点赞。而他从老板用员工的加班缓解自己的焦虑和员工加班并不划算这两方面入手,更是将对立的双方分析得十分透彻。

孔钰钦则是以犀利金句吸引住全场注意,“一种病态的工作制度”提出,只能说“太敢说了”!而对五一劳动节的介绍和年轻人倒在1点半下班路上的事例阐释,更是引大家屏息倾听,共情能力真的没话说。

两人在解决方法方面也是尤为默契,都强调法律应当是员工权利的保障,在自己权利受到威胁时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除了佩服他们的格局和知识面,也想说一句“《主播有新人》最‘刚’选手出现了”!

无论是经过职场洗礼的程前,还是重归“象牙塔”的孔钰钦,他们身上都有着一种“敢”的精神,这种赤子之心也是主播们完成新闻职业理想的必备。

作为新时代的主播,敢说敢做应该是他们的一抹亮色。从这也可以看出,《主播有新人》是一个未来“实战”的演练场,在紧张的对决中让年轻主播们发现提升思辨能力的“隐藏开关”,敢于直面社会现象,亮出自己的新鲜语态。每周四晚22:00,让我们继续锁定东方卫视、百视TV,继续期待新人主播们带来的“青春风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