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章子怡出道的第一部电视剧来了,名为:《上阳赋》

娱乐 电影界    2021-01-13 10:32

 

章子怡出道的第一部电视剧来了,名为:《上阳赋》

数次改名,外加女一号章子怡“不演电视剧”的热议始终存在,古装传奇大剧《上阳赋》可以说自筹拍之日起就进入了无数观众、网友的期待片单之列。在广电总局完成备案3年后,这部一直神秘的作品终于揭开了自己的面纱。

《上阳赋》是章子怡出道以来首次出演电视剧

虽然今日曝光的这个预告片花仅有短短的不到2分钟,涉及的剧透也只能有极其有限来形容。真正引发网友热议的是《上阳赋》独播平台优酷同步发布的一段章子怡受访的短片,其中,章子怡坦承了自己为何会在出道20年后决定接演首部电视剧,为何接演的是这样一部剧。

《上阳赋》中和章子怡搭戏的男主角是周一围

资料显示,《上阳赋》早在2017年7月就在广电总局完成了拍摄制作备案。它由作家寐语者的小说《帝王业》改编,最初备案集数高达80集。

全剧的故事梗概为郡主王儇(即章子怡出演的角色)和初恋三皇子子澹(杨祐宁饰)青梅竹马,因预言“得之得天下”,被卷入朝堂争斗。她无奈成为父亲棋子,嫁给出身寒门的豫章王萧綦(周一围饰);但却遇上了大婚之夜萧綦被迫离开京城,意外蒙羞。贺兰王子绑走王儇向萧綦寻仇,哪知夫妻二人却因祸得福相爱相知。但此后,王儇、萧綦夫妇又接连经历了争权、平叛等等波折。

值得注意的是,该剧光是名字确定就可谓是历尽波折。公开资料显示,该剧其实早在2018年11月底就已经杀青。在随后发布的待播信息中,其名字由备案时的小说原名《上阳赋》改成了《帝凰业》。但不知为何,同年5月又有消息传来剧名被改成了《江山故人》。不过,从去年年中又传来消息,改回了原名《上阳赋》。

章子怡出道的第一部电视剧来了,名为:《上阳赋》

章子怡在剧中的多种扮相

一方面,今天的预告片花集中展示章子怡饰演的女一号王儇一生中各个时期的经典时刻:比如及笄礼时的少女欢欣、红衣凤冠时的凄然、朝堂风雨飘摇的不安、歇斯底里的哭喊、策马奔腾时的洒脱,以及行走于朝堂大殿之上的雍容大气。而章子怡受访短片,在微博热搜中引发的网友感慨则是,“这完全就是章子怡的内心独白啊!”“从电影圈进入电视剧圈的心路历程大坦白”……

章子怡直言出演《上阳赋》是自己从影以来的一个特别大的变革

“这一次是对于我从影以来特别大的一个变革、特别大的一次挑战。”预告片一开始就是章子怡谈及本次出演电视剧的心境。这里有一点需要前情提要的是,提到“影后”章子怡圈内一直有一个和她有关的故事在流传:自从1998年被张艺谋发掘出演了《我的父亲母亲》后,张艺谋就曾告诉她不要自降身价去接拍电视剧。

谈及本次出演《上阳赋》,章子怡表示,自己特别想在一个角色的世界里翱翔的时间长一点。“我就是很好奇,当我在一个长剧集里面,进入到这样一个人物的时候,她有这么多的人物关系、人物的变化、成长,我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章子怡说,自己也清楚“大家都很好奇,我为什么会演电视剧,可能也有观众会问我说你会不会后悔去接这部戏?”尽管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但章子怡表示,“无论是演电影还是演电视剧,我演的都是人。这个人是谁?我觉得是特别重要的。当我遇到了王儇,她有现代女人身上的气质和价值观,她独立、不被束缚、追求自己的自由。她就像我身边看到的这些现代女性,非常丰满的一个人物。我是觉得我演得特别过瘾。”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没有直接言及《上阳赋》开播后如果出现负面评价自己怎么想,但章子怡也还是通过转换角度的方式对此进行了回应。“我作为一个演员,是这个大集体的一小部分,当然如果它获得大家的喜欢、获得大家的认可,每个人都会很开心。”章子怡说,当然如果有一些意外的话,“我自己一个人可能也改变不了很多的决定。”她特别提到,“我自己会把心放得很宽。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秉承着以最专业的态度和全心的热爱投入到角色当中。我觉得是特别美好的一段经历。祝它好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