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粉丝从0到104万,全职妈妈ZMMY用直播带货打开事业新征程

娱乐 TOM    2020-12-16 18:38

“白天在公司上班赚钱,晚上回到家照顾孩子、操持家务”是很多职业女性的生活缩影,一些女性为了照顾孩子甚至不得不放弃蒸蒸日上的事业。面对这些困境,很多人想问难道回归家庭的宝妈们真的不能再继续追求自己的事业了吗?

在抖音上,全职妈妈 ZMMY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打破“宝妈”身份限制,她将事业“主战场”转至线上直播间,从今年4月份开始,不到8个月的时间,ZMMY的抖音账号粉丝从0涨到104.5万。

粉丝从0到104万,全职妈妈ZMMY用直播带货打开事业新征程

误打误撞走上抖音直播带货的创业道路

在抖音直播带货之前, ZMMY开过几家实体女装店,因为之前的创业经历,ZMMY对服装行业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也为ZMMY直播带货的创业道路奠定了基础。

2019年ZMMY女儿出生,她选择回归家庭成为全职妈妈,专心陪伴女儿成长。为了记录女儿的成长经历便开通了抖音账号,让她没想到的是,今年4月,她在抖音上传的几个自己推着婴儿车在商场散步的短视频竟让自己走上了直播带货的道路。

视频中,ZMMY穿着宽松的黑色条纹衬衫,搭一条黑色披肩,踩着帆布鞋,简约潮流的搭配让这个宝妈的视频备受关注,瞬间涨粉。不少人留言“车车有链接吗?”、“衣服怎么买?”、“求手表链接”,几百条留言中基本上都是找她要商品链接的。有过创业经历的她敏锐地意识到,在抖音上直播带货或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粉丝从0到104万,全职妈妈ZMMY用直播带货打开事业新征程

雷厉风行的ZMMY说干就干,不久便在抖音上开了一场直播,自己做模特,一场直播下来,ZMMY发现总销售额是她开实体店时难以想象的。对于第一次直播的ZMMY来说,这个成绩给了她很大的鼓舞,经过这次成功的尝试,ZMMY在抖音直播带货重新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宝妈”标签搭建起ZMMY与粉丝的桥梁

打造具有标志性的个人标签对于每一个主播来说都至关重要,鲜明的标签可以让主播更容易被观众记住,同时也能更加精准地圈定目标用户。

以宝妈形象被大众记住的ZMMY通过短视频不断加强自己的个人标签。她的视频中比较常见的画面就是她推着坐在婴儿车里的女儿在商场、公园等地方散步,并配上“累又怎样,看到孩子的那一刻,笑容永远都是最灿烂的,孩子是我们的软肋,我们是孩子的盔甲......”、“给女儿的建议:要在中学努力学习,考上一所终生受益的大学......”这些话题能够引起很多女性共鸣,尤其是宝妈群体。

粉丝从0到104万,全职妈妈ZMMY用直播带货打开事业新征程

ZMMY以这种贴近生活的文字将自己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分享给了更多的宝妈。短短十几秒的短视频看似简单,但在不经意间完成了对用户的种草。每次她的视频下都有不少粉丝留言“这款衣服有链接吗?”、“真不敢看你家衣服了,件件喜欢”、“一看就想买”,从粉丝的留言中足以看出ZMMY的种草能力。

高活跃度与高性价比助力ZMMY持续圈粉

无论是短视频作品还是直播场次,活跃度越高的主播往往用户粘性也更强,留存率也更高。ZMMY几乎一直保持着每天更新2-8条视频和超高频率的直播,持续为粉丝种草,从今年4月份到现在,ZMMY的抖音主页中作品总量达1310个。

粉丝从0到104万,全职妈妈ZMMY用直播带货打开事业新征程

据新抖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近30天ZMMY新增作品数达150个,勤勉度超过98.83% 的账号。同时,ZMMY不仅销售女装,还覆盖鞋帽、母婴玩具、珠宝饰品、家电、居家、零食食品等13个品类。

每天下午,ZMMY都会亲自选款,无论是款式风格,还是颜色面料,她都会在直播前提前试穿、试用,能够进入直播间的商品一定是ZMMY为粉丝们精心挑选的高性价比的商品。ZMMY严格的选品标准不仅让粉丝们买的放心,也让直播间有不少“回头客”。此外,ZMMY还会拍摄选品视频,通过选品视频打消粉丝们对直播间内商品质量的疑虑,同时也能增强粉丝对ZMMY的信任。

“宝妈”的标签对于ZMMY来说不是束缚。相反,正是借助“宝妈”这个身份,ZMMY得以精准锁定目标消费群,并以女性视角的视频内容引起广泛共鸣,快速提升粉丝好感度。除此之外,高频率的短视频作品与直播也让她不断出现在粉丝视线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认知,增强粉丝粘性,为直播间带来转化。

对ZMMY而言,抖音为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业平台,线上化经营让她在照顾家庭的同时,也开启了自己事业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