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发榜日,我们畅想未来,纪录片《原地生长》8月10日优酷开播

娱乐 TOM    2020-08-10 16:03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每一个未来不该期待,四个月之后,疫情“震中”湖北武汉正式重启,各行各业也陆续复工。当生活“播放键”再次按下,你是否做好迎接机遇与挑战的准备?

高考发榜日,我们畅想未来,纪录片《原地生长》8月10日优酷开播

8月10日,今天该是2020高考大结局的日子,各大高校会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的。同时,由优酷独家制作出品的首部聚焦“后疫情时代”纪录片《冬去春归》第二季《原地生长》也将正式上线,该片从学校复学、市民生活、医疗体系、市政举措四个角度出发,通过记录“后疫情时代”下的生活点滴,展现普通人在面对全新机遇和挑战的积极态度,传递继续生活的信心。

记录后疫情时代崭新面貌 《原地生长》重拾生活信心

相比疫情期间的手足无措,“后疫情时代”的生活像是大火过后的小草,开始冒尖并努力生长。《冬去春归》第二季《原地生长》共计四集,首集以纪录长片形式,将镜头对准了奔走在教育复学道路上的学子和教育工作者,记录了学生们重新出发的勇气;第二集《继续生活》聚焦市民生活方式的巨变,展现诸如生鲜配送员、宠物咖啡店老板、房产中介经纪等从业人员的迷茫与坚持;第三集《治愈城市》则以医院现状为切入点,记录疫情期间的“逆行者”——白衣天使将如何继续其使命;第四集《携手同行》以城市服务者们为落脚点,展现“后疫情时代”下奔赴在复苏经济前线的政府工作人员直面困境,提振人民继续积极生活的信心与精神面貌。

高考发榜日,我们畅想未来,纪录片《原地生长》8月10日优酷开播

在今天刚刚上线的第一集《原地生长》中,“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应届高考生姐弟珺珺与锐锐在遭遇高考推迟一个月的变故后,依旧满怀希望,无论是上网课备战高考还是准备艺考,他们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奔向自己的目标。

高考发榜日,我们畅想未来,纪录片《原地生长》8月10日优酷开播

年仅8岁的小学生旦旦在父母复工后肩负起“小大人”的角色,除了独立在家上网课外,还包揽了照顾5岁弟弟的工作。当自己偷懒玩游戏被妈妈揭穿后,旦旦主动承认错误,还化身“小暖男”,安慰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的妈妈。

高考发榜日,我们畅想未来,纪录片《原地生长》8月10日优酷开播

“莫名其妙失去了半年的青春”。这是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应届毕业生琳琳对于疫情的直观感受。隔着屏幕参加毕业典礼,一个人拍毕业照,尽管自己的生活计划被暂时打乱,但琳琳的乐观心态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直面困难的勇气与信心;而钉钉教育产品经理方氪在日渐繁忙的工作当中,仍然不忘初心,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考发榜日,我们畅想未来,纪录片《原地生长》8月10日优酷开播

因为疫情,顶上去的新一代开始走上舞台,他们最大的年近不惑,最小的刚刚成年。无论是80后钉钉教育产品经理、90后大四毕业生、00后应届高考生以及10后二年级小学生,他们都按下了人生的“播放键”,即便有过迷茫和沮丧,但从未想过停下过追梦的脚步。而在后续三集节目中,每一位主人公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使命,继续“生长”、继续发光。

长纪录片标准保障节目水准,优酷人文践行平台责任与使命

疫情爆发后,优酷人文纪录片团队第一时间深入武汉,飞赴北京、上海、青岛、南通、昆明以及乌干达和美国,拍摄和出品纪录片《冬去春归·2020疫情里的中国》,通过记录在重症病区与死神抢时间的白衣天使,封城之后互相鼓励陪伴的普通市民;签下量产军令状的口罩工人、抗疫一线不眠不休的社区工作者、历尽波折将防护物资送回国内的海外华人等众多普通人的故事,全景式视角展现疫情下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给予人们抗疫的勇气与力量。

作为“冬去春归”IP的延展,《冬去春归》第二季《原地生长》聚焦疫情常态化后的生活,记录各行各业从业人员重新复工的积极态度,让更多人重拾生活信心。值得一提的是,《冬去春归》第二季《原地生长》第一集的体量达到长纪录片的制作标准,其内容详实,高达77分钟的时长相当于一部纪录电影的容量和篇幅。除了制作上的升级,《冬去春归》第二季《原地生长》的可贵之处还在于延续了第一季节目对于记录价值的坚守,向人们传递继续生活的能量,而这也是优酷人文践行平台责任与使命的体现。

特殊时期的迷茫与坚守该何去何从?

“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将焕发出怎样的生机?

8月10日起,《冬去春归》第二季《原地生长》每周一19点更新,一起重新出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