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浪后浪音乐人齐聚!老狼、苏阳、闫泽欢同框直播

娱乐 TOM    2020-07-24 09:53

当乐坛后浪与前浪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7月17日晚,百度知道重磅直播《知道好奇计划》如约而至,著名音乐人老狼、苏阳与新生代原创歌手闫泽欢对话,分享《九曲》合辑背后的故事,带你聆听家乡的歌,充分满足你的音乐好奇心。

前浪后浪音乐人齐聚!老狼、苏阳、闫泽欢同框直播

本场直播人气爆棚,共吸引超555万网友围观。网友们对《九曲》合辑、对前浪后浪音乐人同框对话的浓厚兴趣可见一斑。

已于7月15日正式发布的《九曲》合辑,由麦田音乐主理人老狼联手苏阳,邀请到来自黄河沿岸的音乐人加入“黄河今流”艺术计划,谱写出9首流沙之歌。本场直播的三位嘉宾都与《九曲》合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老狼担当合辑的监制,苏阳不仅担任总制作人而且创作了歌曲《高山上的绿韭菜》,闫泽欢则创作了歌曲《随时记忆》,他也是9位音乐人中最年轻的一个。

“黄河流经了中国的9个省份,苏阳从9个省里选择9位有代表性的音乐人来做《九曲》合辑。最后这张合辑完成交到我这里,我自己听到的时候一下子就沉浸其中了。”老狼描述听到《九曲》合辑时的感受。

回忆创作过程时,苏阳表示《九曲》合辑的创作思路很开放:“不是说合辑是关于黄河这一概念的,内容就一定要完完全全地贴合黄河。因此,我们9个人创作出了9个方向的歌曲,每一首歌都有特别的地方,有的有节奏感,有的有力度,都很棒。”

《九曲》合辑是一张在精神及地域空间上均具备相当跨度的音乐合辑,也是当代中国流行音乐与民间音乐之间难得一见的群体对话,融入了9位音乐人内在的情感印记。苏阳创作的《高山上的绿韭菜》力量感依然爆棚,延续了宁夏民歌里源源不断的生长愿望;闫泽欢创作的《随时记忆》里山西晋城乡音童谣自带魔性,让人听过便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前浪后浪音乐人齐聚!老狼、苏阳、闫泽欢同框直播

《九曲》合辑发布后,作为新生代音乐人的闫泽欢收获了不少好评,觉得跟他以前在节目里展现的音乐不一样了。对此,闫泽欢特别提到了创作过程中苏阳的一通电话。“当时苏阳专门打电话跟我说,一定不要为了去写一个歌,把自己身上的那些东西给压缩掉了。我想了想在老家的那种心态,会听到家乡话,会觉得很舒心。然后我就把这个稍微改动了一下,偏轻摇滚但不是特别重,我觉得可能这就是我对家乡的一种感情。”闫泽欢说。

前浪后浪音乐人齐聚!老狼、苏阳、闫泽欢同框直播

不同的年代有着不同的音乐记忆。1995年,老狼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专辑《恋恋风尘》,发行短短20天便创下了23万张的销售记录。回忆过往,老狼提到当时有北京和广州两大流行音乐阵营,原创音乐创作非常繁荣。

苏阳第一张专辑《贤良》发行于2006年,是多家媒体评选的当年十大华语唱片。“在那个时候,大家基本上都是比较了解音乐的,音乐创作的氛围非常好。”苏阳说。

不同于老狼、苏阳最开始做音乐时没有经历过综艺或选秀节目,闫泽欢是2019《这!就是原创》全国亚军。在他看来,节目给很多小众音乐提供了平台,让音乐人有了更多曝光。

音乐和流量应该如何取舍?苏阳直言这是两件事情,流量是个好东西,但音乐人要做什么不要让别人定,要自己塑造。关键是自己想说什么,自己在做什么。

“就像吹了西北的风,走在了黄土地,立在大西北的田野日头下,烈酒、马背、饮一口黄河水。”“好有画面感的一首歌。”“直播打卡,九曲好好听。”……直播结束后,许多网友被《九曲》合辑吸引,前去听歌打卡。

前浪后浪音乐人齐聚!老狼、苏阳、闫泽欢同框直播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不足以道尽前浪后浪音乐人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对家乡的眷恋。如果你想深入了解前浪后浪音乐人,如果你也想念家乡的声音,《九曲》合辑一定不容错过。快去听歌吧,收获一次音乐上的寻根之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