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邓紫棋发新专辑《摩天动物园》 历经世态炎凉更加坚定追梦

娱乐 久之娱乐 2019-12-28 10:30

 

邓紫棋发新专辑《摩天动物园》 历经世态炎凉更加坚定追梦

久之网音乐北京讯 12月26日,邓紫棋在北京举办新专辑《摩天动物园》的媒体见面会,这也是她与前合作公司解约后首次推出新专辑,并仍以“邓紫棋”的名字与歌迷见面。

邓紫棋发新专辑《摩天动物园》 历经世态炎凉更加坚定追梦

今年三月,邓紫棋宣布与前公司解约,随后被爆出前公司已用“邓紫棋”注册商标,被网友猜测她不再能使用这个艺名。时隔8个多月,已成立个人工作室的邓紫棋仍以这个名字回归。“以前我发表专辑的频率大概是每两三年一张,但这次我只用了8个月,我从来没用这么快的时间创作出新作品。”邓紫棋说,这几个月来她一直保持着旺盛的创作热情,“前一段时间我经历了很多,有很多感触,在感情很强烈的情况下,灵感就会源源不绝。”

邓紫棋发新专辑《摩天动物园》 历经世态炎凉更加坚定追梦

在《摩天动物园》中,邓紫棋身兼词曲创作人、专辑制作人双重身份,从专辑概念到词曲创作,再到音乐制作、视觉创意等环节,都由她操刀。专辑包含13首歌,每首歌都以一种动物为代表。《差不多姑娘》中,她用孔雀隐喻永远活在争奇斗艳、相互比较世界中的人;《很久以后》的主角是猫,代表躲在角落舔舐伤口,在人前故作坚强的人;《萤火》则献给妈妈,邓紫棋用温暖的旋律表达对妈妈辛苦付出的感谢;还有一首《句号》,歌词中出现了“蜂鸟”的形象,被网友认为邓紫棋借此向过去说再见,开启全新的音乐旅程。《好想好想你》是专辑中温暖面向的情歌,描写小鹿乱撞的心动和思念。《别勉强》与周兴哲合唱心碎情歌,以“刺猬的拥抱”来比喻一段关系中的状态;《Walk On Water》代表耶稣蜥蜴,在经历困难、面临风浪的时刻,不服输、不后退,怀着信心去突破自我。《灰狼》则是整张专辑的总结,虽然这张专辑有一部分是在隐喻人性的黑暗面,但透过这首歌又像是把听众拉回来,并提醒大家——其实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的好人或坏人,也不存在绝对的是非黑白,黑暗和光明是相互存在的。

发布会为了体现邓紫棋新专辑的核心概念,让来宾直观地感受到“摩天动物园”的氛围,特意在舞台上搭建了摩天大楼立体模型,并在主会场的序厅,设置了供来宾拍照的装置艺术区,特别安排了8位头戴动物头套的模特游走于会场,表达以动物比喻人性的概念,营造沉浸式的氛围,整场发布会宛如一场小型装置艺术展,别具一格。邓紫棋的出场方式颇有深意,从打开的“金色鸟笼”中盛装出场,寓意冲破枷锁,自由地开启全新的音乐征程。专辑启动亮灯仪式,舞台上的大楼模型,随着邓紫棋按下按钮被全部点亮,场面梦幻而华丽,给足惊喜,一座摩天动物园正式开园。生机勃勃的摩天动物园蕴藏世间万象,人性百态,希望大家可以跟随万兽之后邓紫棋的视野去摩天动物园一探究竟!

邓紫棋发新专辑《摩天动物园》 历经世态炎凉更加坚定追梦

陪伴邓紫棋一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的粉丝也到现场,他们头戴狮子、小猪、鹿、孔雀等头套到现场撑邓紫棋,还准备了摩天动物园翻糖大蛋糕亲自送给邓紫棋,粉丝当场激动哭泣令邓紫棋也几度哽咽,场面非常温馨,邓紫棋表示,只要有粉丝的陪伴,她就无所畏惧,更加坚定勇敢地追梦。

邓紫棋全新专辑《摩天动物园》已于12月27日全球上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