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炸GAI周延新专辑《杜康》全面占领Q音巅峰飙升榜

娱乐 娱乐中国 2022-05-15 10:44

娱乐中国讯 5月10日,在网友各种花样催歌下,GAI周延终于发布了他筹备已久的新专辑《杜康》。全专包括Intro、Outro在内的13首歌曲,上线即全面占领Q音流行飙升榜,冲上抖音微博热搜,足见整张专辑的精良品质与流量热度。

很快,巨大的声浪也波及至各社交、视频流媒体平台,音乐释出,混剪、搬运、Reaction(反应视频)紧随其后,清一色的“绝了”“杀疯了”“跪倒”“王炸”“炸到耳朵发麻““炸到飞起”“舒服”“惬意”“站在顶点”“氛围拉满”等超高评价。

微信图片_20220510142209.jpg

《杜康》中13首音乐作品,独特多变的音乐风格,充满故事性的说唱叙述,极具画面感的意境氛围营造,说顶级视听盛宴不为过。

专辑名取自曹操的短歌行“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专辑介绍“GAI周延通过《杜康》打开了一个踏于山巅、云海萦绕的微醺视角”,结合音乐飘然登仙的氛围感,醉酒的状态呼之欲出。

GAI的音乐,对于中国文化典故的运用与意境营造可谓出神入化,且非常善于融汇创新,正如网友所评价:“如果中国说唱有样板,应该就是GAI的音乐”“《空城计》《一百零八》出来后就已经成神了”

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乐迷们会这么急切地盼着GAI发新歌。新专辑《杜康》也不负众望,很多人在听完后已经开始期待GAI的现场舞台演绎版了,想必会更加震撼更燃更炸。

微信图片_20220510142219.jpg

继先行推出的《山岚》《威远故事》后,新出的11首也同样值得循环播放,初听新潮惊艳,再听意蕴丰富,歌词、旋律、节奏抓耳上头且回味无穷。

13首歌,涵盖当前国内外最经典流行的说唱曲风,且在已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实验性的探索和突破。

歌曲《Intro归巢》寥寥几句念白,加上音乐渲染的氛围,将归巢的心境表达得触动人心。

《威远故事》更是听到可以让人共情感动到流泪的程度。

《山岚》《杜康》仙气十足,中国文化的意境美学在当代表达中淋漓尽致地挥洒。

《蓝色极光》演绎浪漫爱情的动心时刻,让人直呼最怕Rapper唱情歌,GAI骨子里的柔情和温暖也在歌曲中流露出来。

《江湖中人》《传奇》《没拜》《亢龙有悔》《RichardMilleLife》《NotFriendly》快意恩仇的燃炸节奏中,是现实与浪漫主义结合的走心内核,兼具音乐性与哲理性,是GAI的音乐独有的吸引力。间奏曲《Skit踏云》承上启下,终曲《Outro如龙》气势恢弘如史诗片,成为本专辑的有力收尾。

微信图片_20220510142226.jpg

GAI的音乐,展现了中文说唱魅力十足的独特性与无限可能性。“作为本土流行音乐(说唱)阵营代表,他做到了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据不完全统计,GAI周延相关作品在国外社交媒体播放量已经过亿,比如曾被制作成志愿军纪念题材的MV《烈火战马》,油管IQY官方版本就上千万人次收看,你可以喜欢或不喜欢甚至加上任意标签,但只要它走出去就代表中国。”

即使已经攀上巅峰,GAI也一直在探索进化,开拓更加宽广的音乐道路。像专辑歌词中写道的“用灵魂压一生韵脚”“我继续加价精进自己”“所有荣耀刻在我的黄皮肤”,在这一层面,GAI的新专《杜康》做到了。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醉酒之狂言,人生之真意,每个人都可以在专辑《杜康》中,打开其中一首歌,找到自己的寄托与共鸣。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