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乐盛宴奏响郑州,中央民族乐团精品剧目《泱泱国风》即将上演

娱乐 TOM    2019-10-12 16:24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壮丽山河哺育下的中华儿女,想必很多人会想到《汉书王吉传》中的“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10月13日~10月14日,即将在郑州开锣的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泱泱国风》,将用颇为鲜明的各地区优秀音乐元素, 勾勒出祖国辽阔版图上的民族生活风貌。

民乐盛宴奏响郑州,中央民族乐团精品剧目《泱泱国风》即将上演

“国风”一词源自《诗经》,《泱泱国风》是中央民族乐团推出的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剧目之一,旨在展示中国不同地区代表性音乐风格的音乐会。整台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呈现祖国辽阔版图上丰富多彩的文化面貌,也展现出中国音乐的时代新风尚和国家新形象。此次即将郑州艺术宫开锣的《泱泱国风》音乐会,也是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的引进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演出的精品剧目。

此外本场音乐会也汇集了国内独树一帜的艺术家阵容,届时将由青年指挥家袁贝担任指挥,青年胡琴演奏家李超担任乐队首席,携手一众艺术家登台表演这场余音绕梁的国风之作。同时,整台音乐会剧目内容丰富,形式也是变化多样,有二胡齐奏《赛马》,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以及合奏《丝绸之路》等,既融汇了时代与经典的震撼创新,同时也倾力展现了祖国各地不同民族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

民乐盛宴奏响郑州,中央民族乐团精品剧目《泱泱国风》即将上演

《泱泱国风》音乐会是中央民族乐团精心凝练的“国风”音乐盛宴,中央民族乐团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始终恪守在不断挖掘、继承经典的同时,实现创新发现与转化,多年来乐团足迹遍布世界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精心打造出了《伟大的旗帜》、《红旗飘扬》、《玄奘西行》、《陇上新时代》、《国风绕梁》等众多优质作品。即将在郑州艺术宫奏响的《泱泱国风》音乐会,就是中央民族乐团用多元的音乐内涵、经典的文化魅力,为我们勾勒的一幅祖国大好河山的音律美卷。

10月13日~10月14日,让我们共同拉开这场音乐会序幕,在中央民族乐团的音律中,感受祖国历史长河中锦绣的音乐文化,感受这场壮丽华美的“泱泱国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