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部新片上映 清明节档的赢家猜想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03 1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清明节小长假的来临,让电影市场再次热闹起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清明节档共计有9部新片在全国上映,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部。而由于近年来清明节档票房整体呈现增长的趋势,并诞生过多部小爆款影片,使得今年清明节档的市场表现引得业内猜测纷纷。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4月5日-7日,全国共有7部电影上映,包括6部新片,若再加上清明节小长假前一日,即4月4日上映的3部新片,整个档期共有9部新片同时争夺票房。其中, 2部新片为进口片,其余7部新片均为国产片。

从类型上看,以上9部新片涵盖了多种题材。既有以DC旗下漫画角色改编的超级英雄主题电影《雷霆沙赞!》,也有犯罪题材系列电影《反贪风暴4》、现实主义题材影片《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还有动画片、恐怖片等,能够满足类型多元化的需求。

但从预售票房及猫眼想看人数来看,9部新片现已形成两方梯队。其中,由《雷霆沙赞!》、《反贪风暴4》及《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组成的第一梯队,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已分别实现895.9万元、876.4万元和221.8万元的预售总票房,遥遥领先,猫眼想看人数也少则7万,多则15万。而其余6部新片组成的第二梯队,单片的猫眼想看人数均在千人规模徘徊,同时该6部影片现阶段的预售总票房加在一起尚不足50万元,与第一梯队形成鲜明的差距。

近年来,清明节档的票房规模整体处于增长的趋势。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清明节档的票房规模还不足8000万元,而在2018年,清明节档已实现6.4亿元的票房规模,这意味着八年时间里,国内清明节档的票房规模增长8倍,并诞生了包括《火锅英雄》、《起跑线》在内的小爆款影片。

影评人刘贺表示,虽然清明节小长假人们会有扫墓、踏青等活动,但电影已经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常规方式,因此也成为放假期间的主要活动之一,让该档期逐步发展。

清明节档存在的市场潜力已被证实,面对整体发展趋势以及今年该档期新片的前期表现,位列第一梯队的三部影片的背后公司也受到较高关注。

这三部影片共涵盖18家国内电影公司参与出品、发行,如《反贪风暴4》背后的天马影联、耳东影业、猫眼微影、万达影视等,《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则由光线影业、瀚坤影视、恒星引力影视等公司出品,而《雷霆沙赞!》虽然是一部进口片,但中影股份、华夏电影负责该片的发行工作。

相较春节档、国庆档等大型档期,清明节档是典型的小型档期,上映影片中也很少有大制作大成本影片,若要实现较好的票房表现更需要靠口碑发酵,带动票房及市场的增长。目前前期情况更多反映了影片的宣发效果,未来的票房走势还需看观众的实际反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