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罗大陆》动画开播一周年 50亿播放量创造国漫新高度

娱乐 TOM    2019-01-28 16:35

1月26日,由企鹅影视、玄机科技联合出品的,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国漫年番《斗罗大陆》,迎来了50亿总播放量,这也是迄今为止国漫领域最高的播放量。在开播一年的时间里,粉丝们的心跟着主角唐三的成长与战斗跌宕起伏,而随着作品的播放量与口碑不断走高,《斗罗大陆》也迎来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

《斗罗大陆》动画开播一周年 50亿播放量创造国漫新高度

开播一周年 多维度数据刷新国漫新高度

除了50亿这一国漫历史最高播放量,《斗罗大陆》在诸多维度刷新了国漫的新高度。超10万的累计评论量也是国漫作品的评论新峰值,超过2亿的注册用户看过《斗罗大陆》,超2000万用户从第1集追到最新播出的35集。在每一个周六10:00更新时间,更有超50万观众准时蹲守新一集的动画上线。

《斗罗大陆》动画开播一周年 50亿播放量创造国漫新高度

《斗罗大陆》动画在这一年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用户的喜爱与支持,每一集都留下近10万条弹幕,这其中有热血的“你我皆唐门,生在绝世中”的”唐门接头暗号“,有为唐三父母深情告别而感动的“蓝草平生无归处 风雨流年 幸得东风顾”,更有被剧中人物充满担当的言行所感染的呐喊 “男人不能说不行”。

《斗罗大陆》原作者唐家三少表示:“2018年1月20号,斗罗大陆动画正式与大家见面,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斗罗大陆》创造了诸多的记录,目前用了一年的时间,播放量便突破50亿。感谢腾讯视频、企鹅影视以及玄机科技的小伙伴,更要感谢的还是喜爱斗罗的每一位观众,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打造中国第一个国民级动画!”

精良制作 国漫崛起之本

《斗罗大陆》能够获得粉丝及原作者的支持与喜爱,离不开出品方企鹅影视与玄机科技在制作上的精益求精。

《斗罗大陆》动画开播一周年 50亿播放量创造国漫新高度

对于拥有原著基础的作品,如何将小说中文字所描绘的人物塑造成具体的动画形是在制作时的一大难题。《斗罗大陆》出品方企鹅影视制片团队曾谈到,作品中每一个人物的设计、材质、风格,都是经过大量的时间和制作反复打磨而来,先从原著小说上百万的文字中进行提炼、萃取,再从动画制作的角度去拆分人物,设计多种方案,最终选出一个最符合的人物形象。同时,场景与人物镜头渲染的叠层渲染技术,平均每个镜头需要经过从整体灯光效果调整到最后细节渲染调整输出等数十次的技术流程。如主角唐三在阳光下的一个特写镜头需要经过12次技术流程呈现在观众面前。

《斗罗大陆》动画开播一周年 50亿播放量创造国漫新高度

另外,从人物的设计到最终模型完成,是一个不断精华的过程,每一个角色也都在回应用户的需求不断的进行完善。例如唐三和小舞在上线前企鹅影视与玄机科技打磨了数十个角色版本,上线之后仍然在持续根据粉丝的反馈有针对性的进行修改调整,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斗罗大陆》动画开播一周年 50亿播放量创造国漫新高度

除了对主要人物的精致考究,《斗罗大陆》动画的精美程度更是堪称电影级高水准。在已经播出的35集内容中制作组共制作了超300位形态各异的角色、搭建了124572个实体建筑模型,堪比建造一座城市。在第27集之后,随着技术手段的不断增强,在制作时更将模型材质的精度提高了20%,在人工上也加大力度,场景模型制作参与人次2450人/次、角色模型制作4876人/次、动画参与人次1325人/次、后期效果制作参与人次3572人/次。同时,《斗罗大陆》也是国内动画行业首次使用人工智能AI群集的动画作品。在企鹅影视和玄机科技的共同努力下,《斗罗大陆》动画的制作流程引领了尤其是国内动画长番的制作方式,游戏引擎技术加上传统制作方式的新技术流逐渐形成。

燃文化 腾讯视频的匠心国漫

“斗罗梦,武魂燃,青春有你不孤单”,随着这一句动画口号的释出,《斗罗大陆》在2018年12月宣布成为“国漫第一年番”。腾讯视频将为粉丝们带来52集的热血动画,用一年不间断的周更陪伴用户的成长,用唐三对亲人、队友的守护为用户带来正能量,用故事中的“燃”带来青春正能量。

《斗罗大陆》动画开播一周年 50亿播放量创造国漫新高度

作为内容的生产者与挖掘者,腾讯视频不断加码,孵化优质原创内容、打造精品国漫,实现垂直用户题材细分,完成国漫源头内容的生产和分发。在2017年到2018年间,腾讯视频储备的国漫内容超过百部,《全职高手》《快把我哥带走》《魔道祖师》等精品国漫获得了大量动漫粉丝的喜爱。腾讯视频以丰富的题材、持续的内容产出和良好的用户口碑,稳坐“国漫第一平台”,用充满“燃文化”的优质国漫为用户带来追逐理想的勇气、直面生活困境的积极情绪。

未来,腾讯视频还将继续用优质内容回馈每一位支持国漫的粉丝,结合用户需求、受众特点,努力开创新内容、新类型,拓宽动漫圈层,以正向内容,陪伴年轻用户的成长,打造具有网络特色、中国特色的国产动画。

2017.4.1 公布《斗罗大陆》动画化

2017.5.28 《斗罗大陆》运营启动

2018.1.20 《斗罗大陆》动画开播

2018.6.9 官微关注人数达到百万

2018.7.7 《斗罗大陆》动画26集上线,半年番更新完毕

2018.12.1 《斗罗大陆》动画27、28集更新,并升级为年番动画

2019.1.20 《斗罗大陆》动画上线1周年

2019.1.26 《斗罗大陆》动画累计播放量破50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