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上线《知否》原声大碟 强势霸榜14期

娱乐 TOM    2019-01-23 15:47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作为当下最受关注的剧,官宣CP从戏外甜到戏内,“古装界十级段子手”的王大娘子也借势疯狂圈粉,剧中情节更是经常喜提热搜,而音乐圈的C位则被《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OST原声大碟牢牢占据,自从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同步上线之后,歌曲就席卷各大平台排行榜,俨然形成一股霸榜之势。

影视金曲榜单连续霸榜14期、由你音乐榜两连冠 剧歌联手打造现象级爆款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OST原声大碟由正午阳光影业、世纪中腾音乐联合出品,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作为宣发平台,扮演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枢纽”作用,依托它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解决优秀制作人、演唱者、宣发等问题,让高质量的影视音乐能够为电视剧《知否》赋能,借由音乐的传播扩大它的的传播通路,使剧粉能够以“听”的方式感受剧情。

《知否知否》作为电视剧的主题曲唱出了明兰和小公爷的虐心爱情故事,虽然唱得让人心碎连连,但仍然挡不住它开启霸榜模式。主题曲从上线开始,包揽QQ音乐新歌榜首位12次,酷我音乐影视金曲榜首位14次,酷狗华语新歌榜首位6次,成绩闪瞎众人,更是连续拿下由你音乐榜两期榜首,成为2019年开年两连冠,更是第一个夺得周冠成绩的影视主题曲。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上线《知否》原声大碟 强势霸榜14期

值得一提的是,《知否知否》不仅仅是国内成绩亮眼,在国外的号召力也是一流,在多国iTunes榜单中均有出现,包括香港、马来西亚、台湾、新加坡四国。腾讯音乐娱乐在音乐宣发方面的专业度使得专辑在国内国外获得了好的效果,不少人表示都跳过了片尾曲这一常规操作,听众甚至会主动点击MV去回味和感受剧情。

腾讯音乐娱乐“影音+”全力出击 与剧方联手破除音乐壁垒

《知否知否》的MV和歌曲在腾讯音乐娱乐旗下平台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听众在听歌的同时,也能深刻感受到剧情中的故事。不少网友在评论区表示这首歌虐心指数太高,当剧中“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声音一出来,听众就回到小公爷深情的对明兰说“我愿意赢你入门,终其一生”的那一刻。因为歌曲去看这部剧的网友更不在少数,网友压星河留言“我之前从没有好好追过一次剧,听完这首歌一下子把我拉进去了,让我对这部剧充满好奇”。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上线《知否》原声大碟 强势霸榜14期

像《知否知否》等影视歌曲霸榜,离不开腾讯音乐娱乐的强大的用户量级作为支撑,除一线城市用户外,更占据了广泛的二三线城市用户,同时他们作为电视剧观看的主力军,让音乐和电视剧两方互相带动。对于追剧党,也早已形成了“听歌来回味剧情,剧靠BGM更火爆”的常见姿势。

当然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影音+”联盟也是其中的重要推力,电视剧片方“正午阳光 ”之所以选择腾讯音乐娱乐作为音乐方面的合作方,是因为它能够打破音乐创作、影视作品、专辑制作等环节之间的边界和壁垒,提供集联合出品、投资制作、整合宣发三种合力为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让优质的音乐为“剧”所用,这才引发了《知否知否》现象级的火爆情况。

现在,“影音+”正在为影视剧与歌曲之间不断带来全新的合作可能,这让音乐既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内容进行传播,同时又能与影视剧紧密交互关联,在赋予影像内容更多内涵同时,也让影视剧的热度长尾可以通过音乐得到更好的传递。歌迷影迷都熟悉的《凉凉》、《追光者》、《体面》、《雪落下的声音》,其高传唱度都意味着音乐和影视得到的高度贴合。无论是先对歌感兴趣,再去追剧;还是在看剧过程中喜欢上了相关歌曲,都是影音互推的价值体现,可以带来1+1>2的叠加效应。

这张《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OST原声大碟中首首动人的歌曲,拥有将听众一下子将拉回剧中的神奇魔力。歌迷和剧迷随时都可以登录腾讯音乐娱乐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收听,让高品质OST带你身临其“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