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妙玲翻唱《我的中国心》 唱出年轻人希望与责任

娱乐 TOM    2018-12-12 12:04

 

苏妙玲翻唱《我的中国心》 唱出年轻人希望与责任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改革开放四十年,时光荏苒,一曲曲熟悉的旋律现在听来还是那么的优美。天娱传媒艺人苏妙玲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一位气质清新的女歌手,通过这样的一首歌把她的中国心大声的唱了出来。

请教张明敏先生了解背景 袁德旺老师讲述歌的灵魂

苏妙玲首先请教了《我的中国心》的原唱张明敏先生。1984年春晚,在香港还未回归的情况下,张明敏先生带着《我的中国心》登上舞台,从此,此歌成为了大陆及港澳台民众中脍炙人口的歌曲。苏妙玲认真询问请教张先生,并对《我的中国心》 这首歌当时的社会时代背景做了足够的了解。当被问到香港回归后的二十年里,香港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张明敏先生分经济和文化两个方面去阐述,和苏妙玲聊得最多是则是发展。

苏妙玲翻唱《我的中国心》 唱出年轻人希望与责任

在请教张明敏先生后,苏妙玲又专门去拜访了当年的春晚导演袁德旺老师。与袁老师深谈之后,苏妙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当场唱了几句请老先生指教。“‘祖国已多年未亲近,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烙上中国印。’这两句词是这首歌的灵魂,也是它的底蕴,也是它存在的价值,所以才能叫《我的中国心》。”袁德旺老先生对苏妙玲如是说道。

正如苏妙玲所言,一首拥有长久生命力的歌,除了旋律优美之外,还得有特定的时代内涵。在1984年的版本里,她听到的是河山只在我梦萦的无奈,祖国已多年未亲近的感慨,,是一片丹心向祖国的深情。如今三十多年过去,在新时代的中国大地上,爱国之心又有着怎样的新含义呢?

海归诠释新时代爱国之心 苏妙玲唱响《我的中国心》

深圳海归协会音乐俱乐部合唱团,队员们都有着不同的留学背景,他们为了祖国,无论身在哪里,都毅然决然的回国。彭楚尧,源弈智能科技CEO,一个90后。在瑞士学成归国后,致力于用科技创新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苏妙玲在他们身上感受到的是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的拳拳爱国之心。

苏妙玲翻唱《我的中国心》 唱出年轻人希望与责任

中国梦,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梦;中国印,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灵魂中。港澳台未回归时,中国心是对祖国母亲的渴望;身在海外的学子,中国心是对祖国母亲的思念。苏妙玲通过与张明敏先生,袁德旺老师,以及海外归来的学子的交流,对“中国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正是这种对祖国的热切的爱,才使得张明敏先生唱出了那一代人对祖国的渴望,而今,苏妙玲通过《我的中国心》唱出的是新时代下年轻一代的希望与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