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电影整合营销创新激发网络发行商业潜力 “东方奇案季”预约总量破网络发行纪录

娱乐 TOM    2018-11-01 15:48

近日,爱奇艺推出了网络电影特殊专场——“天机不可泄露”东方奇案季主题,包含7部奇案系列电影,截止10月29日,该系列预约总量高达305w,平均每部预约量接近43W,相比于同类型影片提升40%,破爱奇艺电影网络发行预约纪录。其中《狄仁杰之幽冥道》、《画皮师2》、《狄仁杰之蚩尤血藤》、《御前法医大仵作2》、《狄仁杰之异虫谜案》等影片已上线,《开封降魔记》、《狄仁杰之西域妖姬》等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通过整合营销创新,爱奇艺此次在“奇案系列”再次实现了合作伙伴、平台、用户多赢,给后续网络电影营销树立了新的模板。

爱奇艺电影整合营销创新激发网络发行商业潜力 “东方奇案季”预约总量破网络发行纪录

爱奇艺平台开放一键预约功能,助力精准营销

本次“东方奇案季”未播先火,预约人数井喷式增长,7部网大平均每部预约量43万,比同类型影片提升40%。在影片上线后,预约功能可以帮助片方加强精准营销,预约用户的画像分析也有助于营销的定向精准化。奇案季当中,单片最高预约量为《狄仁杰之蚩尤血藤》,预约量为80.5万,位列截至目前网大预约人数的TOP2,表现突出堪称“爆款”;《狄仁杰之幽冥道》上线后数据表现优秀,在《画皮师2》、《狄仁杰之蚩尤血藤》上线后,长尾数据表现依旧平稳。

“ 东方奇案季”将上线时间定在国庆档,并通过平台的科学排播,为影片带来了前端热度的不断攀升。《狄仁杰之幽冥道》热度峰值5614,《画皮师2》热度峰值5003,《狄仁杰之蚩尤血藤》热度峰值达6062,《御前法医大仵作2》热度峰值4587,在上线27天内,有效观影人次达到1071万余人。其中于10月2日上线的《狄仁杰之幽冥道》、10月16日上线的《狄仁杰之蚩尤血藤》,热度与院线票房过4亿量级电影趋近,上线首周人均观看时长在同量级网大前列。在整体主题季的带动下,奇案季单片上线两日观影人次较同类型单片增加4.7万人次。

爱奇艺电影整合营销创新激发网络发行商业潜力 “东方奇案季”预约总量破网络发行纪录

于内容产业而言,评分口碑才是作品是否受欢迎的强有力的佐证。此次专题影片,上线27天引发站内热烈讨论,站内共205万人参与评分,共计12万余条弹幕。已上线的奇案季系列影片,不仅具备了准确的类型定位,还在奇幻悬疑片的基础上进行了情节走向、人物性格、江湖大义方面的挖掘,为“东方奇案季”的品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爱奇艺平台营销创新能力和高效运营优势激发纯网发行商业潜力

通过爱奇艺平台搭建的大娱乐生态,合作方可实现站内站外多渠道一体化,联动品牌、渠道、社交、电商、智能终端等平台实现电影营销跨界融合,同时整合爱奇艺全端综合推广资源及VIP会员、泡泡、奇秀直播、纳逗等各大IP生态业务线资源,打造电影泛娱乐消费场景。基于爱奇艺平台多元娱乐生态,为电影项目量身定制高流量入口、大数据精准、泛娱乐用户聚合三大核心资源。爱奇艺平台结合受众标签定向、一搜百映独家搜索行为定向及整合粉丝圈子,精准抓取影片专属人群及潜在观影受众,有效拉动曝光转化。

值得一提的还有爱奇艺线上线下协同营销场景的营销创新,“东方奇案季”率先迈出了尝试的步伐,用线下“路演定向”营销实现营销闭环。结合大数据分析,线下精准定向潍坊、浦江、成都、南昌、开封等总计8所城市,11场路演,形式各异,已有1365人线下提前感受到了影片的精彩;精准下沉多维渗透当地商超及地方媒体,艺人主创的高配合度,均引导用户线上观影。七部影片依托爱奇艺“东方奇案季”的组合效应,通过优异的数据表现全方位达成网络发行的营销成功案例,也揭示了行业发展的必然规律:网络电影类型化之路,正是精品化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