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短视频 |抢占流量红利,坐稳长效风口

娱乐 TOM    2018-10-19 15:43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用这句话形容当代人们的生活一点没错!录一段短视频,或抓拍萌宠、大秀美妆,或烹饪美食、吐槽搞笑……每个人都可以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为生活添彩加料。

短视频冲击媒体“生态”

短视频发迹于2014年,继短视频社交鼻祖Vine卖身Twitter一路走高之后,国内掀起一股短视频热浪。随着短视频在网络传播的持续发展,截止到当下短视频的迅猛之势几乎已经“入侵”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甚至有人认为短视频目前已成为视频领域的第三极,与电视台和网络视频节目成鼎足之势。

短视频 |抢占流量红利,坐稳长效风口

生活节奏日益提速加快的今天,从生活习惯来看人们接受信息的方式更加趋于短平快,短小精悍的短视频内容也更符合当下人们繁忙生活中的碎片化浏览需求。其灵活性高、覆盖面广的优势,满足了不同的营销目标及诉求,可以说短视频的出现丰富了新媒体原生广告的形式。

抖音、快手领跑短视频赛道

以“生活没有什么高低”为广告语的快手,从内容上来看就拥有很强的包容性,其用户群体之广几乎涵盖了全国各个省市,且以三四线城市用户为主。猎奇、趣味、吸睛、老少皆宜,这些都是快手短视频的特点,在快手上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用户记录着千奇百怪的生活。

而相比快手的接地气,抖音的定位则以个性化为主。主打酷炫技术、高颜值娱乐、新潮创意等年轻态生活方式,从视听觉作为触发源,吸引着玩转潮流的年轻人群体,用户群在16到30+岁的居多,这部分人又以高中生大学生以及刚工作的人群为主。

纵观短视频行业现状2018年上半年,快手的DAU(Daily Active User日活跃用户数量)始终稳定在亿级。抖音的国内日活用户赶超快手突破1.5亿。从数据上来看,第一梯队已确立:抖音快手领跑短视频行业的模式已成定势。

抖音、快手打造短视频营销主流阵地

早在2016年,短视频平台就开始尝试了广告导流,电商营销、品牌活动等多元的变现模式。2017年——2018年间,随着短视频流量井喷、营销效应显著,各品牌都尝试通过短视频来讲述品牌故事,传播产品。

例如,宝马全新车X3、法国娇韵诗、凯迪拉克ATS-L、OPPO R15等品牌,通过抖音作为产品的曝光引流平台,在新产品上市之初,迅速引爆产品卖点抢占用户市场。Adidas Neo、小米、长隆等品牌,也争相在短视频平台上建立企业号,搭建品牌与用户的线上长效沟通方式,提高品牌市场影响力和活跃度,加深用户对品牌的粘性。

短视频营销生态日趋成熟,每个行业每个品牌都可以根据自身的品牌特性和产品卖点,在短视频平台上找到与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互动方式,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抢占了短视频的流量先机,就意味着在互联网营销中领先了对手。另一方面,据市场预估,未来一两年内短视频行业还将在商业化发展上取得进一步突破,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亿。

短视频——高效营销传播工具

从营销角度来讲,中小型的公司往往比大公司更需要吸引市场的关注度。一系列能够代表企业形象、传播产品价值、推广企业服务的短视频,可以轻松提升企业的软实力,为企业打造更高的影响力。并且,短视频生产流程简单、制作门槛低,相比传统的视频广告可以大大降低制作成本。因此,短视频被认为是为中小企业定做的高效营销传播工具。

但同时,短的制作周期和趣味化内容对短视频制作团队的文案以及策划功底有着一定的挑战。一个企业想开拓专业的短视频服务,有两种方式:一是自己组建团队,二是进行业务外包。对于相当一部分企业来说,团队培养成本较高,自己组建团队是不现实的,把短视频传播的工作进行外包,成为很多企业的首选。

创世新维是一家专业的广告公司,从事整合营销服务迄今已逾12年。我们奉行“快速响应、满意度优先”的原则,竭力让每一位合作伙伴真正感受到“前瞻、创新、灵活、规范”的专业传播服务,是企业用户在选择短视频开发短视频代运维的不二之选。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