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巨齿鲨》发布幕后特辑 揭秘“海底侏罗纪”诞生始末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7-17 19:47

 

《巨齿鲨》发布幕后特辑 揭秘“海底侏罗纪”诞生始末


《巨齿鲨》发布幕后特辑 揭秘“海底侏罗纪”诞生始末


《巨齿鲨》发布幕后特辑 揭秘“海底侏罗纪”诞生始末


《巨齿鲨》发布幕后特辑 揭秘“海底侏罗纪”诞生始末


《巨齿鲨》发布幕后特辑 揭秘“海底侏罗纪”诞生始末

由《国家宝藏》导演乔·德特杜巴执导,杰森·斯坦森、李冰冰、雷恩·威尔森、鲁比·罗丝、赵文瑄、蔡书雅等共同出演的动作科幻冒险大片《巨齿鲨》将于8月10日正式在全球上映。今日,片方发布“巨齿鲨的诞生”幕后特辑,全方位展现了电影中暗潮涌动、神秘莫测的海底世界的构建以及史前巨兽巨齿鲨的设计打造过程。
“海底侏罗纪”超乎想象,科学严谨再现巨齿鲨真容
在特辑中,导演乔·德特杜巴表示“如果《侏罗纪公园》重现了史前陆地生物,那么《巨齿鲨》则展现了海底的史前动物世界。”电影里充满未知的深海画面也在特辑中出现,除了巨齿鲨以外,还有诸多海洋生物超出了人们的认知范围,但是为了让观众相信它们的存在,幕后团队在细节上进行了严格把控。例如影片中分外吸睛的巨型章鱼,其实并不是虚构的,而是团队在进行全面研究后得出的结论。
对于影片绝对核心巨齿鲨的打造,同样经过了科学谨慎的咨询和建模,除了各种角度的静态模型以外,巨齿鲨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变化也都有精准的设计。制片人贝拉·艾弗里表示,“我们研究了很多巨齿鲨的科学资料,一般来说一条大白鲨的约6米长,巨齿鲨至少是它的3倍。”对于这个庞然大物,李冰冰也感到非常震撼,“巨齿鲨的一颗牙齿比我的手都要大,此外,它们还拥有最大的咬合力。”
奥斯卡金牌特效团队强力助阵 水下摄影彰显高难度工艺
为了将变幻莫测的海底世界和巨齿鲨生动逼真地展现在大银幕上,影片专门邀请了国际顶尖特效团队Scanline VFX助阵。Scanline VFX素以设计复杂的流体特效闻名,曾为《钢铁侠3》、《华尔街之狼》、《2012》等好莱坞大片提供支持。更是凭借《从今以后》荣获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这一次在《巨齿鲨》中,特效团队不仅呈现了一个充满想象、绚烂震撼的“海底侏罗纪”,还对巨齿鲨进行了深度精确的采样捕捉和建模,力求做到与真实拍摄无异。
在这次曝光的特辑中,还展现了水下拍摄的幕后花絮,由于影片有大量水下镜头,经验丰富的水下摄影师显得尤为关键。《巨齿鲨》的摄影指导汤姆·斯特恩曾是著名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御用摄影师,凭借《换子疑云》获得第81届奥斯卡最佳摄影的提名。此外,导演乔·德特杜巴还和多名资深摄影师探讨过水下拍摄的手法,“在水下,一切都会变得很慢,如果不能准确地把控这种节奏,画面就会不美观,我们必须要将水下和陆地上的拍摄方式区分开,这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同时也要有非常过硬的技术。”
《巨齿鲨》将以2D、3D、IMAX、中国巨幕3D、杜比、4DX等多制式登陆国内和全球各大院线。8月10日,走进影院,探寻神秘深海世界,揭开巨齿鲨“重生”之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